-1
手游推荐 

ChinaJoy2018今日开幕 腾讯互娱新文创展区成关注亮点

  8月3日,ChinaJoy2018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腾讯互动娱乐(以下简称:腾讯互娱)基于新文创的战略思考,携游戏、动漫、文学、影视、电竞五大泛娱乐业务齐聚场馆,在全面扩容经典游戏电竞展区之外,更新增包含游戏衍生文化、动漫、影视、文学等内容的新文创展区,希望为玩家带来更加多元、丰富与精彩的互动体验。

  在昨日举行的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CDEC)上,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先生,代表腾讯公司在现场做了题为《构建新文创生态,打造中国文化符号》的演讲,对外阐述了腾讯做新文创的目标和思路。

  他指出,当下中国已是文化产业体量巨大且发展快速的文化大国,但带给世界的,尤其是受到年轻人喜爱的文化符号,还非常少。所以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打造出更多受欢迎的中国文化符号,不仅是企业的机会,产业的机遇,也是国家进一步提升文化软实力的关键所在。

  正是基于这样的思考,在今年4月的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上,腾讯在实践六年的泛娱乐基础上,正式升级提出了新文创概念。新文创,指的是在新时代下,一种以IP构建为核心的文化生产方式,其核心目的就是打造出更多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中国文化符号。这也是基于“科技+文化”基础战略,腾讯在文化纬度的系统性战略思考。对于如何构建“新文创”生态,共同打造中国文化符号,程武提出了四点思考:

  1、重点关注IP价值观与文化价值的承载;

  2、保持耐心,更加持续、长线的塑造IP;

  3、积极连接多元主体,广泛汲取力量和资源;

  4、推动文化产业“走出去”,在全球市场竞争中成长。

  游戏,作为新文创生态中最具互动性的内容形态之一,不仅给数亿用户带来多元的产品体验,在新文创时代,也因其第九艺术的特质,连接更广泛的文化主体,衍生出音乐、绘画等更为多元的游戏文化,给用户带来更为丰富长线的IP系列情感体验。

  所以,今年腾讯互娱在参展主题 “BEYOND FUN”的理念下,特别设计了新文创展区,尤其在其中还精心设置了游戏第九区,对玩家集中展示众多游戏衍生的绘画、雕塑、音乐作品,以及和传统文化IP合作的案例等,希望能与玩家在探索游戏更多乐趣的同时,挖掘游戏背后的价值及承载的意义。

  新品游戏及单机大作打造豪华阵容

  独立人气游戏展台热力吸睛

  聚焦ChinaJoy活动现场,位于N2馆的腾讯互娱展台,今年全面升级为游戏电竞区与新文创区两个966平米大区域,以更合理的区域规划布置、更丰富的交互游乐体验,供玩家交流互动、观赏精美展品、享受精彩演出。

  纵观两大区域,游戏电竞区中的端手游体验区、《英雄联盟》、《王者荣耀》、《堡垒之夜》三大独立展区、主副舞台赛事区,一如既往火爆满满;新文创展区中全新呈现的游戏第九区、四大业务区、玩家互动coser区,也因其新鲜独到、不止于游戏本身的文化魅力,聚焦了众多玩家的目光,成为活动的特别关注点。

  开幕当天,端游综合体验区很快就涌进了大量抢鲜玩家,14款端游新作,其中包括WeGame平台亮相的9款作品,让资深玩家期待满满:

  《火箭联盟》、《艾兰岛》、《万智牌:竞技场》、《NBA2K Online 2》、《罗博造造》,各具鲜明特色的端游大作,让许多玩家大呼过瘾。

  Tencent WeGame平台也现身端游体验区,除头部作品《怪物猎人 世界?》外,还带来《面条人》、《真三国无双8》、《河洛群侠传》、《波西亚时光》、《胡闹厨房》 、《救赎之路》、《幽林怪谈》、《 紫塞秋风》等众多精品,吸引了大批硬核玩家。

  手游综合体验区,则提供了一系列知名IP改编作品包括《狐妖小红娘手游》《一人之下》、腾讯《秦时明月手游》《疯狂动物城》《猎人×猎人》《火影忍者OL》《侍魂:胧月传说》《电击文库:零境交错》《完美世界手游》《万王之王3D》《红警OL》;众多精品原创手游《云梦四时歌》《暗黑之书》《我的起源》《全民冠军足球》《光明勇士》;由腾讯极光计划孵化诞生的《脸黑先生》、《银河掠夺者2》《闹闹天宫》在内的众多新品,引发了不少玩家的“选择困难症”。

  值得一提的是,《王者荣耀》《堡垒之夜》和《英雄联盟》三款人气游戏迎来了各自的独立展台。玩家们不仅可以选择在《王者荣耀》边境突围场景合影,也可以前往挑战《堡垒之夜》中的斗牛机,或是在《英雄联盟》区近距离观摩MSI实体奖杯,现场还原了RNG领取奖杯时刻的地台和站位,供玩家拍照合影,共享冠军荣耀。

  今年6月,《英雄联盟》中国代表队、《Arena of Valor》(王者荣耀国际版)中国代表队、《皇室战争》中国代表队成功进军亚运会决赛圈,将在8月雅加达巨港向冠军金牌发起冲击。在展区现场,“电竞入亚打CALL墙”上的超厚弹幕,也体现出了玩家们高涨的热情。

  明星选手、金牌解说助阵两大赛场

  电竞战火掀起夏日热浪

  电竞赛事区的一系列热辣赛事,也掀起了ChinaJoy现场的狂欢热浪。

  主舞台赛事区的巨幕和3D大屏,将职业联赛的风起云涌带到了ChinaJoy现场。《英雄联盟》女子战队NTG和KA的对决,引发了现场热烈的喝彩声。前职业篮球运动员斯蒂芬?马布里领衔的电竞战队,则在《NBA2K Online2》中迎战老牌电竞战队new bee。此外,包括《FIFA足球世界》、《QQ飞车手游》、《皇室战争》、《穿越火线:枪战王者》、《FIFA Online4》《怪物猎人:世界》、《堡垒之夜》在内的各项豪华表演赛,都将在此上演。

  未来几天,现场还有《王者荣耀》AG、weFun、YTG等明星战队的现场表演赛,KPL官方解说瓶子、GINI及LPL解说kiris均加入解说阵容。《堡垒之夜》将在4日展开双人组队对抗赛,包括RNG、LGD、WE在内的众豪门齐齐登场。迎来国服内测的《火箭联盟》,5日将展开EDG与RNG的巅峰对决,由知名解说管泽元、老冕担任解说。

  玩家电竞区的水友赛爆发了全新热潮。《英雄联盟》、《堡垒之夜》、《王者荣耀》、《QQ飞车手游》、《最强NBA》、《皇室战争》、《穿越火线:枪战王者》等热门竞技游戏,邀请到金牌解说助阵比赛,现场组队报名的玩家络绎不绝。

  没有来到现场的玩家也无需遗憾,腾讯互娱ChinaJoy2018 官网、腾讯视频直播、腾讯体育直播、企鹅电竞等近二十家直播平台将进行实时直播,场外玩家可以同步观赏精彩赛事。

  新文创展区匠心独具

  第九艺术展品引发玩家赞许

  此次,新文创展区从游戏是第九艺术概念出发,特设“游戏第九区”,这也是腾讯游戏嘉年华(TGC)历经十年,升级为代表腾讯游戏文化(Tencent Games Culture)的一个全新尝试,腾讯游戏认为, 随着游戏的受众越来越广,为了更好地让玩家感受游戏的魅力,仅仅提供单纯的游戏体验并不足够,此后腾讯游戏还将以主流大众更能欣赏的文化方式,来放大游戏的艺术之美,或是通过科普、教育、设计等维度,进一步展示游戏文化的特色和魅力。

  此次,现场共设三大篇章展示游戏作为第九艺术的魅力:

  第一篇章展出了众多游戏衍生的绘画、雕塑、音乐作品。Megahouse与gdc合作的首发精品王者系列雕塑手办令众多玩家驻足,包括周杰伦、五月天、蔡依林、林宥嘉、华晨宇、萧敬腾在内的众多大牌明星合作歌曲展示,让粉丝大饱耳福。更让人惊喜的是,王力宏为穿越火线全新定制的主题曲《Crossfire》今日首发。所有玩家都能够现场试听,感受火力全开的枪战热血。

  第二篇章将游戏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在故宫、长城、敦煌板块,轻声赞叹代替了尖叫。《子曰诗云》、《榫接卯和》、《折扇》、《尼山萨满》4款“中国风”游戏,以及眼动控制游戏《睛?梦》,更让众多玩家赞许不已。

  伴随着时光列车,在第三篇章中,《地下城与勇士》、《穿越火线》、《QQ炫舞》、《QQ飞车》向玩家们展示了十年间一幕幕经典的游戏场景,玩家还可以选择上传自己的照片,和产品人物合影,打印出专属的十周年车票,珍藏起专属的回忆。

  除了游戏第九区,腾讯影业、腾讯动漫、腾讯电竞及阅文集团也在新文创展区中齐齐亮相,与玩家欢聚。

  现场,腾讯动漫也分享了与传统文化相碰撞的两部新作:联手故宫博物院打造的故宫国宝南迁及西迁为主题的漫画《故宫回声》;与著名漫画家蔡志忠和敦煌研究院携手打造的敦煌故事《风起鸣沙》。

  腾讯影业则展出了今年推出的首批五大文化产品系列,包括“时代旋律”、“东方故事”、“次元破壁”、“中国科幻”及“国际探索”,《影》《庆余年》《古董局中局》《黄金瞳》《面向大海》等超过20部影视作品的海报、片花也在现场呈现。

  阅文集团参与展出了40余部优秀原创网络文学作品,经典网络小说《斗罗大陆》的定制改编手游产品《新斗罗大陆》也亮相本次活动。

  绚丽歌舞秀点亮表演舞台

  大牌Coser演绎破壁狂欢

  新文创展区的舞台区,也上演了视听盛宴,化身为移花少女的跨次元偶像女团SSIdol,在《天涯明月刀OL》的舞台表演中,献出唯美典雅的昆曲和青春洋溢的二次元舞蹈,众多围观者疯狂打call称“被美到了”。

  Coser专区云集了大量二次元玩家。众多Coser生动再现了《堡垒之夜》、《狐妖小红娘》、《天涯明月刀OL》、《穿越火线:枪战王者》等众多游戏中的形象,吸引了大量玩家围观拍照。

  未来几天,明星范薇还将助阵《狐妖小红娘》,带来精彩演出。

  腾讯游戏学院首次亮相

  游戏专家坐镇现场解答疑惑

  此外,腾讯游戏学院携游戏项目扶持业务首次亮相ChinaJoy。在本次展会上,特别设置全天候开启的“游戏研发,有问必答”交流活动,来自《穿越火线》手游关卡主策王林、《逆战》关卡主策朱靖宇和《龙之谷》手游项目负责人黄明等五位游戏专家坐镇现场,解答游戏开发者和玩家的疑惑。

  最High的现场,最全的产品、最燃的赛事、最精彩的互动、最具文化特质的娱乐活动……在4天的展期里,ChinaJoy2018腾讯互娱展台将致力于为玩家和业内人士展示更多精彩内容。

  最后,感谢vivo、Intel、Alienware、雷蛇、海信、傲风,对ChinaJoy2018腾讯展台提供设备及舞台互动礼品支持。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chinajoy2018/qq/201808-147525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