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规模超13亿 腾讯21.7%份额领跑

2012-11-19 16:29作者:宁萌来源:TechWeb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导读:现阶段移动游戏主要以两种模式进行营利:移动广告以及游戏付费。随着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规模的扩大,手机用户的规模也相应持续增长。当第四季度Windows8发布所带来数量众多的平板电脑推向市场,国内移动游戏市场尚有巨大成长潜力,预计未来的几个季度将迎来爆发式增长。这份报告中腾讯以21.7%的市场份额继续领跑移动游戏市场。

  【TechWeb报道(报道)】11月19日消息,根据易观发布的《2012年第3季度国内移动游戏市场季度监测》数据显示,截止2012年第3季度国内(国内游戏资讯)移动游戏市场规模达13.42亿元,环比增长11.8%。其中移动网络游戏市场规模为5.29亿元,环比增长18.5%。

Q3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规模超13亿
Q3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规模超13亿(来源:易观国际)

  其中腾讯以21.7%的市场份额继续领跑移动游戏(游戏资讯)市场。此外,除腾讯占据较大份额之外,其他厂商的集中度较低,市场中TOP10厂商的总体份额尚不足60%。

  易观分析师薛永锋认为,国内移动游戏市场即面临爆发式增长。经过多年的发展,智能手机时代的到来为中国移动游戏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契机,随着传统网络游戏行业(游戏资讯)巨头的进入,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但是,中国(中国游戏资讯)的移动游戏市场也面临着产品同质化,质量良莠不齐的状况,加之终端、网络等等外部环境,成为制约移动游戏行业增长的瓶颈。

[编辑:蕉蕉]
上一篇:巨人2012Q3财报:净营收5.432亿人民币 净利润同比跌13.7% 下一篇:完美世界2012Q3财报:营收6.95亿环比增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