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Data报告:1月美国数字游戏同比增39%

  根据SuperData Research的报告显示,和去年同期相比,美国1月份数字游戏整体市场增长39%,达到9.6亿美元。单月比较,1月份的收入和2012年12月份大致相当。


1月美国数字游戏同比增39%

  作为对比,NPD Group的报告称,美国零售市场1月份销售增长9%。不过SuperData称,这个数据计算了所有的游戏内容,包括PC和主机游戏的DLC,移动游戏免费MMO游戏,付费和社交网络游戏等。

  相比一年前,社交游戏1月份仅仅增长了2.1%。据SuperData Research CEO Joost Van Dreunen介绍,去年表现好的社交游戏用户可以达到五六千万,1月份的时候大约在四五千万左右,下降了20%。

  免费MMO游戏市场缩水,1月份玩家数从4410万减少到了4140万人。付费MMO游戏收入比上个月增加8600万美元,不过也比去年同期低了1.34亿美元。

  移动游戏由于假期促销和折扣大幅增长,在消费者中继续受到更多的欢迎。移动游戏的转化率有所提高,所有内容的移动免费游戏的总玩家消费比例达到了5.16%。

  在美国,收入前三的游戏有2款是卡牌游戏,King.yzz.cn发布的Candy Crush Saga是移动游戏收入排名增长最快的游戏,其余分别是Marvel:War of Heroes和《巴哈姆特之怒》。

  可下载PC和主机游戏销售达到4.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亿美元大幅增加。Namco Bandai的Ni No Kuni:Wrath of the White Witch取代《刺客信条Ⅲ》,跻身收入前三的位置。这对可下载游戏市场的增长是非常有帮助的。

  SuperData计划通过对美国游戏市场每月更高层次的观察来提高数字游戏领域的透明度。

[编辑:夜雨]
上一篇:动视暴雪2012Q4净利同比增长258% 达3.54亿美元 下一篇:2012中国原创网游出口产品177款 页游成主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