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循军事原理真实对战 揭秘军事网游是什么

  什么是军事网游

  军事网游,即以军事战略、军事对战为主的网络游戏。是游戏开发公司依托一定的军事历史,遵从军事原理,策划开发的一些可以进行真实对战环境模拟的网游,具有较高的军事写实性内容。

  军事网游的特征

  军事网游最主要的特征是模拟了一个真实的军事环境,供军事爱好者亲自体验军事对战中的乐趣,有很强的代入感,玩家可以在其中体验在现实中没办法体验的东西。另外还包括对战性和策略性。

  对战性:主要是强调玩家pk,这类网游大多以射击为主,游戏中通常玩家所饰演的角色为直接参与战斗的士兵,可以通过第一或第三人称体验军事题材游戏的乐趣。从而可以让玩家在游戏里冲锋陷阵,体验枪林弹雨的真实战争场景,虽是小卒却可九死一生,突破重重难关。

  策略性:这类游戏指玩家对全局性、高层次的重大问题进行筹划和指导,也就是说玩家需要以统筹全局的视角调兵遣将,谋划好进军路线出奇制胜。

坦克世界
坦克世界

  军事网游的历史、发展

  最简单最原始的战争游戏应该是源于古代的“兵棋”,兵棋是通过对战场上兵力、地形以及各种因素的组合,尝试推断未来的战争发展。一款兵棋通常包括一张地图、推演棋子和一套规则,通过回合制进行一场真实或虚拟战争的模拟。在军事管理中,要有在想定情况下进行的作战指挥和行动的演练,然而把这种演练用游戏形式体现出来就成为了今天我们所说的军事游戏。随着军事网游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将这类游戏应用于军事训练当中。

  军事游戏被用于部队训练

  在传统的军事训练中,实弹演习会耗费巨额军费,很可能造成意外伤亡。而在军事游戏中的演习,成本是实弹演习的几百分之一,而且是零伤亡。但《三角洲特种部队》兵种单一,缺乏细节的模式,并不能满足军队训练的要求。后来,《闪电行动》凭借完善的武器系统和更加真实的环境,成为第一款用于军事训练并获得成功的游戏。

  军事游戏治疗士兵心理创伤

  许多美军士兵从伊拉克战场归来后,饱受心理创伤的折磨。心理医生尝试让他们在重新体验的过程中抚平心理创伤,一款改编自《全方位战士》的游戏——《虚拟伊拉克》被投入到治疗中。里面高度模拟美军在伊拉克经历的场景:人烟稀少的沙漠公路、气氛压抑的检查站、蜿蜒行进的运输车队、杂乱的街道、房间内充满当地特色的装饰……更逼真的是,游戏还能让患者听到枪炮声,感受到炸弹爆炸的震动,甚至闻到火药、柴油机、燃烧的橡胶、烤羊羔、香料等发出的味道。这些声音、震动和气味都由医生控制。据说首批参加治疗的4名美军士兵,在疗程结束后临床症状有不同程度上的减轻。

 

[编辑:包子]

军事网游什么是军事网游军事题材网游

上一篇:军事网游十年厚积薄发 十余款作品决战2012 下一篇:盛大张向东:微端用户转化率比端游高很多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