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10年迅雷会员?从网游营销看平台运营

  我们都清楚,迅雷是“下载”的代名词,高速、方便,离线下载稀缺资源,是所有网民的必备神器,而和下载特权挂钩的,正是【迅雷会员VIP】。近日,迅雷游戏旗下《修魔》推出了“送十年迅雷会员”的活动,来就送营销比比皆是,而这次似乎有所不同,特别在哪些地方?

  180年会员,你敢要吗?

  在官方声明中,本次活动会实打实送出18个名额,总计一共180年的迅雷会员VIP,这个数字想必不少人见了都瞠目结舌,直流口水吧!10年迅雷会员是什么概念?算每天下载游戏+电影10G,10年就是36500G的内容;对于20出头的年轻人,就是用到结婚的时候;对于30岁的青年,儿子都在上初高中了……这对于游戏玩家、网民,这个诱惑力真的非常巨大,1年会员在10年会员面前,简直是小巫见大巫。敢不敢要,就看各位了。

送十年迅雷会员
送十年迅雷会员

  网游平台化运营,利弊知多少

  对于时下的网游,平台化运营是非常流行的手段,诸如腾讯、盛大等一线厂商,无论是市场推广还是运营,都采用平台化的推广策略。平台的优势,想必不用多说,每当腾讯的游戏开测,我们都能看到“点亮小图标”“准会员”等多种传播方式,加上一号通行、充值便利;对应平台上的所有资源(游戏、垂直门户、软件等)都能合作并发使用,只要你处身平台内,随处都能体验到和游戏相关的福利。而话说回来,平台优势是多方面的,有利也有弊,当一个平台游戏数量多的时候,一款新游戏往往容易被平台本身“淹没”。毕竟对于玩家而言,是否进入一款游戏,最终还是要看游戏是否好玩,或者有可以打动平台用户真正有特色的活动,平台本身让我们想到的更多只是口碑和售后服务。当前的所见到的平台运营,多数都和推广游戏本身结合度并不高。

  游戏&会员合作利器 互享特权共同成长

  当前的网游平台化运营,会员体系和游戏的合作是最为常见,腾讯在这方面是业内的领先者,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去借鉴和学习,多数游戏都已经有很成熟的合作体系。比如《御龙在天》的会员定制版徽章、专属称号;《穿越火线》的会员定制枪、打折优惠价;《QQ飞车》的会员专享定制活动、主题日等。为什么两者可以互相促进?游戏用户看中的是会员的特权,会转化成会员付费用户;而会员帮游戏导入的用户,看中的是游戏中的会员特权、好处,这种双赢互利的合作可以一直持续下去,互相转化,互相导入。

腾讯的游戏特权
腾讯的游戏特权

  下载是最强优势,深度合作是平台运营的突破点

  对于迅雷,常规的会员体系和游戏结合也已经逐渐成熟,而这一次有更大的突破,充分利用好迅雷本身的优势——下载,不仅是游戏内,游戏和会员在市场推广上也进行深度合作。《修魔》的游戏特色是“十年PK网游精华”,对应迅雷这个下载平台,相应推出了“十年迅雷会员”这一巨大的利益。这是迅雷游戏&迅雷会员的深度合作,而且真金白银送出18个10年迅雷会员名额。当前的互联网里,关于“会员”的平台,腾讯QQ会员、迅雷会员在知名度、使用率上是数一数二的,但像这样把游戏的特色和平台优势深度结合的活动,难得一见,是网游平台化运营的真正突破所在。

  8月24日,迅雷主推的黑马级MMO作品,十年PK网游精华《修魔》将正式内测,届时,迅雷靓号和十年迅雷会员最终花落谁家,网游深度平台化运营的效果如何,我们便能知晓。

[编辑:阿星]

修魔迅雷会员网游营销平台运营

上一篇:围观【新剑网2】表白门:要勇敢也要深情 下一篇:一人分饰多角 【月影传说】世家门客玩法多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