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动漫展落幕 本土研发文化产品备受瞩目

2012-10-12 19:16作者:官方来源:官方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2012年中国(中国|中国游戏资讯)东莞动漫展于9月29日至10月5日期间在东莞松山湖展会中心(中心|游戏资讯中心)正式举行,记者受邀对此次展会进行了参观和采访(采访|游戏名人)。在展会上记者不仅看到东莞文化产业(产业|游戏资讯)发展的良好势头,更是发现了不少让人眼前一亮的动漫游戏产品。

  中国东莞动漫展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家版权局、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文化厅等多家单位协办,乃是国内(国内|国内游戏资讯)专业(专业)性极强的展会。今年的东莞动漫展同时也是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新增的特色展会,成为本届漫博会的又一重要亮点。

  记者在展会期间受邀来到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后,首先却是被这里亮丽的景色所吸引,一路上沉浸其中竟不觉减缓了步伐。松山湖乃是广东省旅游胜地,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是傍湖而建,路边湖水清澈倒映蓝天,岸边树木茂盛枝叶繁荣。清新的空气拂面而来,顿时让人感到神清气爽,似乎即使没有这次展会也不虚此行了。在其他方面,园区内的各种配套设施也非常的齐全和人性化,是一处环境和配套都非常优良的创业基地。

  本次东莞动漫展展示场地及周边场地面积为20,000平方米,馆内约设300个标准展位。记者步入场馆内,不仅发现有腾讯、巨人等行业领军企业参展,同时还有大量东莞本地企业的身影,如记者曾访问过的神迹(东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展会的过程中,记者详细参观了品牌展示区、网络游戏展示区、单机游戏展示区、等多个动漫游戏相关展示专区。另外在展会期间,举办方也举行了动漫游戏绘画大赛、COSPLAY表演大赛、ShowGirl评选大赛等多个大型活动(活动|游戏活动)和表演,让人大饱眼福。

  记者也曾多次参加过如同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Chinajoy)、东京动漫展(TAF)等多个国际顶级的大型动漫展会,深知在各种动漫游戏作品如雨后春笋般呈现的当下,高质量产品却更是一款难求。虽然东莞动漫展并不如其他一些知名的国际动漫展规模宏大、知名度高,但记者在本次参观采访的多款参展作品中,却非常惊喜的发现了一款名为《奋斗》的移动互联网游戏产品。

  见到《奋斗》之初,记者乃是为其名字所吸引。电视剧和电影版的《奋斗》都是记者在生活中非常喜爱的影视作品,其发奋图强、励志激昂的精神正是当下年轻人生活和创业所必不可少的品质。当记者猜测该游戏作品可能与两部影视作品有所联系,并与游戏(游戏|游戏资讯)《奋斗》所属展台的工作人员进行一番交谈之后,却才发现原来并非如此。

《奋斗》游戏截图
《奋斗》游戏主界面截图(截图|游戏美女)

  《奋斗》乃是由东莞本土网游企业神迹(东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独立研发的一款大型3D移动互联网游戏,采用高端3D引擎打造,制作非常精美,记者也当场对该作品进行了体验。《奋斗》以真实的东莞为创业起步城市为背景,玩家进入其中将演绎一个励志创业,最终成为世界(世界|国际游戏资讯)500强的游戏历程。

《奋斗》游戏截图
《奋斗》游戏截图

  在游戏中,玩家(玩家|游戏名人)可以应届毕业生、高学历海龟、富二代等多个不同身份背景的角色(角色|游戏名人)中选择一个开始自己的创业历程。更让人惊讶的是,游戏中玩家角色所在的地理背景,几乎与现实的东莞城市对应,不仅城市地图相同,甚至连松山湖这个美丽的地标都可在游戏中看到。游戏也可以看到东莞的几大特色支柱产业,即为电子、五金、玩具、家具、服装等。玩家在游戏中扮演的角色将从松山湖起家,选择一大行业(行业|游戏资讯)加入并开始努力拼搏的创业之路,直至最终问鼎世界企业500强,获得终极成功!据记者从游戏公司了解到,《奋斗》这款大型3D移动互联网游戏将会于今年底进入测试,计划明年初以多个语言版本向全球市场正式发布。

  在本次的东莞动漫(动漫|游戏美女)展采访期间,记者感受颇深,通过各大东莞本土游戏、动漫企业产品,改变了对东莞这一城市只有强大的制造业的印象;而且能开发高质量游戏产品的同时,还能结合赋予其浓厚的文化和精神意义,这让我们看到了东莞文化产品的希望!记者不敢想象,东莞这座拥有良好制造业基础的大城市,有了文化产业这个翅膀后将会有怎样辉煌的未来!

[编辑:天羽寒]
上一篇:同名小说破百万 【天地劫】仙侠最经典 下一篇:岂能幸免?【魔兽世界】国服同遭黑客屠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