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游戏对新一代主机5大影响 进化至二屏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上的游戏正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流行,并且对传统游戏业产生了越来越重要的影响。目前在新一代游戏机平台上,我们就能看到至少五个方面的变化: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1. 移动游戏迫使游戏机改变互动方式: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触控屏互动已经影响了索尼和任天堂。PS4在无线手柄上新增了一个触控面板,WiiU更是干脆推出了新型的平板手柄。微软除了将Kinect的镜头分辨率升级到了1080p,还推出了SmartGlass应用,支持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来与XBO游戏进行互动。

  2.移动游戏的便携性改善了无线手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在便携性方面完胜游戏机,因此新一代游戏机都试图进行复制。WiiU的平板手柄允许玩家关闭电视,带着手柄边走边玩。而索尼收购了Gaikai为PS4提供了云游戏技术,玩家可以用掌机PSV通过Wi-Fi来玩性能强大的PS4游戏。

  3. 新一代游戏机引进社交元素:很多移动游戏都鼓励玩家和朋友互相分享,现在新一代游戏机也在这样做。《神秘海域》是首款提供社交选项的主机游戏,而PS4的无线手柄更是新增了“分享”键,玩家可以将自己的游戏视频分享给PSN好友,或是上传至Facebook、Ustream.tv和Twitch.tv等社交网站。

  4.多人模式进化至第二屏幕:移动设备一般通过NFC进行多人联动,而新一代游戏机也在尝试如此。WiiU的平板手柄可与最多4名持有Wii传统手柄的玩家同乐,并使用自己的独立显示屏。PS4玩家则可以使用PSV来充当第二屏幕,并与其它玩家展开互动。XBO玩家借助SmartGlass功能,也可达到同样的效果。

  5.新一代游戏机的即时交流:这在移动设备上是轻而易举的事,智能手机玩家可以边玩游戏边发短信。而现在PS4和XBO也提供跨游戏的语音聊天功能,非常方便。

[编辑:这一站天堂]
上一篇:安卓用户达10亿 移动设备兴起紧逼传统游戏 下一篇:《仙剑6》已秘密开发半年 将采用全新战斗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