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界的淘宝网:创业3年多 营收超过1.5亿

  网络游戏如何留住玩家的心?

  跃兔网络总经理葛立稳的答案是:开发一个游戏界的淘宝网。

  “10多年前,行业刚开始发展,这种全新的体验模式一下子火了,稍微有点意思的游戏,就能吸引数以万计的玩家,打怪、冲卡,财富聚集。可行业瞬息万变,大家的选择多了,品尝过山珍海味,口味更刁了。”

  葛立稳的团队2011年开始创业,产品《神途》仅用3年的时间,就实现了用户数量超过200万,累计营收超过1.5亿。

  这家位于杭州江干科技经济园区的公司的做法是,搭好游戏基础平台,提供配件服务专区和脚本语言,游戏的地图、玩法、脚本、人物这些基础内容全部交给创业者。

跃兔网络
跃兔网络

  打个比方说,《神途》的运作模式很像美食街,店面、水电设施、大致装修和营销都统一打包提供,但每个店卖烧烤还是主攻热炒,由大厨决定,生意好不好,关键看食物的品质。

  葛立稳说,很多大型游戏产品推广不易,一来产品开发周期短则2-3年,而互联网瞬息万变,长期封闭开发很难满足当下需求。二来大游戏往往伴随着大投入,已经在某个游戏一掷千金的玩家,很难再有心思和金钱去开辟新领域。

  而《神途》平台上有上百个可选择的入口,提供上百种地图和攻略玩法,投入不大。玩家一旦玩腻了某个界面,可以换个场地继续再来。对于想涉足游戏界的新创业者,只要点子够好,想法够多,资金投入不需要太大。

  在3D、甚至4D游戏主导的游戏界,这款2D、低投入的游戏有其精准的玩家群。其最畅销的一个入口,每月固定玩家1—2万人,营收超过500万元。

  在江干区,数字内容产业的高手,远不止一个《神途》。

  这种将图像、文字、影像、语音等内容,运用数字化高新技术手段和信息技术进行整合运用的产品、服务,已经成为该区智慧经济发展的新热点。

  “无论是短信、微信,还是网络游戏、音乐下载,无论形式如何变化,内容为王这四个字,始终没有偏离方向。”

  该区文创办负责人说,在江干,数字化的内容产业已经涉及互联网服务、游戏、数字出版和数字化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今年1-6月,文创产业逆势上扬,实现主营收入45.13亿元,同比增长9.1%,数字内容产业发展迅速,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新媒体产业园、浙江互联网大厦、东方电子商务园、东部软件城内,一大批数字内容企业崭露锋芒。

  像杭州储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新蓝网中国好声音专区签约,负责运营中国好声音节目视频直播、点播、移动端业务的平台,目前,日均访问量超千万。今年,该公司推出的中国网络电视联盟官方网站,要为广电视频网站新媒体建设与推广提供整套方案。

  江干大学生创业企业,杭州溥博广告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拍摄了《结婚旅行》,在陕西卫视、央视网络电视、华数、优酷网络挺火。

  杭州上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小虫FM以及安卓客户端”,是一个自主研发的在线收听平台,收录了500多个国内外直播电台,收录超过1000多个热门专辑,每日定期更新专辑节目。

  下一步,该区计划在积极为园区企业争取省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同时,优先扶持数字内容企业。鼓励招引数字内容生产龙头企业,针对部分发展稳定、市场广阔的数字内容企业进行重点扶持,帮助企业做强做大。同时,在专利及知识产权保护上下功夫,为数字内容产业发展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持续亏损还是收入两亿? B站的融资疑云 下一篇:《机动战士敢达OL》技术性测试正式开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