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运动就会受伤?电子竞技到底是一项怎样的运动?

  如果你只是喜欢呆在家里看电影玩游戏,请别随口称自己是“宅男”。对于韩国的电子竞技玩家来说,他们每天除了玩游戏,几乎不做其他任何事情。他们才是宅男——但同时,他们也是运动员,只不过和普通奥运项目相比,他们的运动量要小很多。

  是运动就会受伤。韩国顶级星际争霸玩家李永浩(Lee Young-ho)右手手臂上就有一道长长的伤疤,一直从手肘延伸到肩膀。这是因为他长期玩游戏导致肌肉受伤,只能进行手术治疗。

  李永浩是韩国顶尖电子竞技俱乐部 KT Rolster 的成员。最近BBC记者David Lee拜访了KT Rolster,向外界展示了他们的日常生活和游戏训练过程。

  李永浩告诉David,这块伤疤是他的荣誉。李永浩的教练也表示这很正常,就像足球运动员也难免会受伤。他还说“电子经济已经在成为一种像国际象棋这样的脑力运动了”。但这种观点前后矛盾,国际象棋大师是不会因为练习下棋而导致肌肉受伤的。

  在韩国,电子竞技玩家大多是男性,而崇拜他们的人大多是女性。所以一名男生想引起女生的关注,成为电子竞技好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另一个选择是成为流行歌手,但这对长相有很高的要求。

  BBC记者David Lee 认为,韩国的电子竞技产业已经到了病态的程度,很多专业选手和电竞爱好者因此毁了自己的生活。

  进入到KT Rolster的训练室后,David听到的是一阵选手们敲击键盘的“嗒嗒”声。每个选手都在半私密的隔间里努力练习,争取成为像李永浩这样的明星玩家。

  KT Rolster还有一支英雄联盟(LOL)团队,英雄联盟是一款集体竞技游戏,需要很好的团队配合。所以他们团队的选手不仅在一起训练,而且还住在一起。在他们的房间了,除了电视,也几乎没有其他游戏之外的娱乐设备。

  有一位阿姨负责他们的日常起居,她告诉David,这些孩子很少运动,所以她做菜的时候也尽量做低热量的东西给他们吃。但他们还是更喜欢垃圾食品。

  除了专业的电子竞技团队,韩国还有大量以游戏为主的网吧PC Bang,这些场所24小时营业。也曾有新闻报道指出有人在这些地方彻夜玩游戏导致猝死。

  为了防止青少年沉迷游戏,韩国曾出台过一项法律禁止16岁以下的孩子在晚上10点半到早上6点之间玩游戏。但后来这项法律被修改为可以让家长自行控制孩子玩游戏的时间。但于此同时,韩国政府里还有专门的部门来负责电子竞技产业的发展。

  David 总结说,韩国的游戏产业已经非常发达,但同时也成为了一个严重的问题。

[编辑:路过一只酱油]
上一篇:深度探访西方魔幻《无冬online》冈特格瑞姆 下一篇:揭秘首都网警:96%本科毕业 几乎每天加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