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派”游戏 震撼颠覆你对传统网游的认知

   在我们的印象中,电子游戏,是一种让人玩物丧志的东西。从电击治疗的“杨叫兽”到中国广大对游戏退避三舍的家长,要告诉他们“游戏也能成为陪伴我们一生的东西”这样的概念,似乎是不可能的。但游戏发展历史一共也就几十年的时间,与其说是“毒瘤”,倒不如说是顺应时代发展的产物。而游戏行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精品佳作,不仅开辟出了全新的玩法,更能为我们带来满满的正能量。

  被全球游戏界尊称为“禅派“代表的游戏制作人陈星汉,即将在本周五做客央视二套《一人一世界》,用他的亲身经历告诉你,游戏,也可以是艺术品。

  对游戏爱得深沉——成为开宗立派的游戏艺术家

  陈星汉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后在美国南加州电影电视学院取得了互动媒体专业硕士学位,并创办了游戏制作公司That Game Company,从公司的名字就可以看得出,陈星汉十分具有“游戏精神“。从小就爱玩游戏的他,从未在游戏中迷失过自己,而是刻苦钻研,励志要做出一款与众不同的游戏,这也是他一直以来的动力源泉。陈星汉将好莱坞编剧的方法引入到游戏制作中,并带来了巨大的成功——还在南加州大学攻读学位期间,他就开发出了《云》和《浮游世界》两款独立游戏,获得了超过200万的下载量并很快引起了SONY的青睐。而随后开发出的游戏《花》,被SONY的PlaySataion Network推出后,更是一举刷新PSN北美首周下载量,许多从来不玩游戏的人都开始关注这款与众不同的游戏。陈星汉说,当时开发这款游戏,就是希望能“将自然的美好捕捉下来,分享给城市长大的朋友”。做这款游戏的理念,就是希望人们能通过自己的游戏得到治愈。而华盛顿博物馆也将《花》作为游戏艺术品收入馆中,这可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被收藏的游戏艺术品,而陈星汉也因为游戏恬静舒适的风格,被美国的媒体冠以“禅派”的称号。

  不打怪不升级——他的游戏治愈了全世界成千上万的人

  传统的网络游戏,都脱离不了打怪、升级、抢装备的套路,虽然也有诸如《魔兽世界》这样的精品出现,但陈星汉一直有着不同的想法。“以情感去打动人”,这是他所追求的不一样的游戏的特质。在开发完《云》、《花》等游戏后,陈星汉准备玩一票大的。“《花》就好像一个小品或是一首诗,我还是一心希望能做一款大制作,做一款真正的戏剧能够感动人。”陈星汉随后与团队开发出了游戏史上闻名的《旅途》(中文名《风之旅人》)。在游戏开发的初期,陈星汉和他的团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例如他希望两个玩家之间相遇,能发生美好的事情,但现实给了他重重的一棍——玩家似乎更喜欢互相伤害,这似乎就是人性的阴暗面,这些问题一度让陈星汉非常沮丧。但陈星汉还是与团队一同努力,最终克服了这些难关。这是一款完全没有传统网游套路的全新作品,陈星汉将视觉上的冲击力升华为心灵的震撼,玩家在游戏中扮演一位风尘仆仆的旅人,从沙漠到雪山,从死亡到新生,这似乎已经超越了一款游戏能够达成的范畴了——这是一部史诗,是一部电影,是一部出色的人生戏剧。正是这种冉冉的生命力,赋予了陈星汉的游戏能够“治愈心灵,感受平和”的震撼体验。

  与偶像“姚仙“面对面——新老两派掌门人之间的过招

  在孩提时代,陈星汉是一个内向的人,只有游戏,才是他与别人之间永远讨论不完的话题。而在众多游戏中,陈星汉最为之感动的就是《仙剑奇侠传》了。《仙剑奇侠传》是中国电子游戏领域内的一块里程碑,也是影响了整整一代人的作品,而其创作人姚壮宪则被仙剑粉们称为“姚仙”。陈星汉直言不讳地说,姚壮宪就是他的偶像。这一次,游戏行业新老两派掌门人相对而坐,究竟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电子游戏,已经逐渐被时代承认,不再是摄人心智“魔障”了,而脱离了传统游戏框架的“禅派”游戏,又有着全然不同的动人之处。这是陈星汉的世界,这是一个美且壮丽的游戏世界。想了解更多故事,尽在《一人一世界》,敬请关注本周五晚19:50于央视二套财经频道的节目——带你遇见人生无限可能。

[编辑:路过一只酱油]
上一篇:同步游戏中心发布2015年6月份平台数据报告 下一篇:镇魔曲今日14点追开新服 夏日夺宝季开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