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鉴邀请引猜测 腾讯游戏为何发力回合网游

  近日,腾讯游戏发出了一款暂定名为《代号:零》回合网游的品鉴邀请,这一动作标志着腾讯游戏可能将发力回合网游市场。在当前端游、手游相争的情况下,腾讯选择在这时候入场,意欲何为?

  入场原因:回合网游革新者?

  作为网游巨头,腾讯游戏在各个细分行业的入场时机总是拿捏得恰到好处,常常是大家刚刚认定该领域为新兴蓝海,而腾讯游戏已基本布局完成。此番入场回合网游,相信腾讯也是对细分市场进行了足够的了解和考察。

  当前回合网游市场规模呈萎缩态势,但是由于引入国内较早,用户基础较好,故目前回合网游的国内市场相对稳定。而且形成市场规模萎缩的原因,并非回合网游游戏模式的短板造成,而是市场现有回合网游产品同质化、品类板结化严重,产品体验单一,导致回合网游的核心特质没能很好地挖掘和发挥,回合网游玩家的需求痛点从未真正得到满足。此外手游的崛起对于老化的回合网游市场也带来一定程度的冲击和分流,老牌回合网游厂商网易凭借梦幻,大话两大核心产品,在回合端游市场占有较大的比重,但随着移动端的火爆,也开始从端游向手游转移,力求在移动端打造更好的回合体验。从梦幻西游手游刚刚上线,就连续数月霸占了各大手游排行榜榜首位置这一现象,不难看出回合手游的市场前景和影响力依旧十分强大。此番腾讯携新品入场,如何革新回合网游,需要多方面的综合考量。

  入场目的:腾讯系top游戏产品全面覆盖

  据悉,此番腾讯游戏发力回合网游,意在填补自身空白产品线,增强RPG全品类综合竞争力。据此分析,《代号:零》将成为腾讯在回合网游市场强力推出的top产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腾讯拳头产品的入场,对目前暮气沉沉的回合网游市场也是一种搅动和刺激力量。

  据了解,《代号:零》在游戏品质方面将针对既有回合网游桎梏着力改进,在画面表现、玩法设置等方面都将带来突破性革新,充分利用细分化市场的差异化获得业界和玩家认可,从而全面覆盖回合市场。当然反观正热的回合手游,也不排除《代号:零》作为回合制手游发布的可能,实现PC,移动端的跨屏幕体验,则机遇更大。

  入场前景:社交关系+运营能力是关键

  腾讯游戏发力回合网游市场,决定这一决策未来前景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其中最具决定意义的是游戏品质的革新性和运营模式的合理性。作为在产品运营领域深耕多年、坐拥亿级固定用户的行业巨头,腾讯拥有强大的运营经验和用户基础,新游到目标玩家的送达率和核心玩家的维护力度自然是毋庸讳言。

  有分析者指出,腾讯游戏入场回合网游,对整个行业发展来说具有重要意义,新巨头的加入可能产生的“鲶鱼效应”,将为回合网游市场注入新的活力,最终结果是为该品类玩家带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腾讯游戏入场回合网游,各界纷纷猜测不休,此次腾讯核心品鉴摒弃以往专业的游戏测试方式,更加重视核心玩家对于游戏体验的意见。并通过搜集核心玩家意见为《代号:零》成为满足玩家期待的回合网游提供有力的信息支持,力求在回合网游领域更进一步。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神武2》新内容首曝 群英荟萃9.25全服开测 下一篇:主宰天下 《倍儿爽三国》今日新服开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