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不只是信仰 Razer新款曼巴眼镜蛇评测

  【转自天极网】在2009年,Razer带来了一款在当时看来颇为超前的鼠标——第一代Mamba曼巴眼镜蛇,凭借5600DPI 3.5G激光传感器和有线/无线双模式,颠覆了当时无线鼠标无法胜任游戏这样的传统观念;当我们以为Razer只是寄予了Mamba一种全新概念的时候,2012年Razer再次推出了第二代Mamba,6400DPI 4G双传感器系统再次刷新DPI记录,电池续航能力也得到加强,可以说第二代Mamba让双模式游戏鼠标羽翼渐丰。

  再次时隔3年,无线技术不断成熟的当今,Razer给我们带来了第三代Mamba曼巴眼镜蛇,除了16,000 DPI 5G 激光传感器之外,更加成熟的双模技术和全新加入的可调触发力度按键,加入Chroma幻彩,以及一些细节上的改进,都让这一代Mamba成为了迄今为止最强大的双模式游戏鼠标。相信经过本文的详细评测,你一定会认同这一代Mamba绝不只是信仰,而是一款具有足够硬实力和用户体验的强悍旗舰鼠标。

  ?Razer Mamba性能参数:

  16,000 DPI 5G 激光传感器?

  ?210 英寸/秒,50 G 加速度?

  ?可调触发力度技术?

  ?游戏级有线/无线双模技术?

  ?1,000Hz超快轮询率/1 毫秒响应时间?

  ?On-The-Fly飞敏灵敏度调整?

  ?右手人体工程学设计并配有防滑橡胶侧裙?

  ?Chroma 幻彩灯光系统具有真正的 1,680 万种可自定义颜色选项?

  ?设备间颜色同步?

  ?9 个独立可编程按键?

  ?纵横滚轮?

  ?充电底座?

  ?启用Razer Synapse雷云?

  ?2.1 米/7 英尺编织纤维 USB 充电线缆?

  ?大致尺寸:128 毫米/5 英寸(长度)x 70 毫米/2.76 英寸(宽度)x 42.5 毫米/1.67 英寸(高度)?

  ?大致重量:125 克/ 0.27 磅?

  ?电池续航时间:约 20 小时(持续游戏)

  全新的Mamba曼巴眼镜蛇放弃了前两代经典的玻璃柜包装,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一代Mamba在包装上就会偷工减料,纸盒只是表象,内层的饭盒式金属外壳才是精髓所在。  打开金属外壳,首先看到的是一封信函,熟悉雷蛇的朋友一定知道大致内容是可以在非死不可、推特等社交平台上关注雷蛇,并感谢用户购买雷蛇产品。

  鼠标和配件都由包装盒中的泡沫棉包裹着,由于内置了锂电池,配件含有说明书、Docking底座,数据线和调整按键力度用的小工具。

  整体而言,由于内置锂电池,所以新款Mamba在结构上为非可拆解式,减少了电池等配件,大大提高了一体化程度,并且用户只需带鼠标+底座+数据线即可打包外出进行游戏,便携性增强了不少。?

  在整体外观上,新款Mamba总体上沿袭了上一代经典的右手人体工学设计,同时也有着不少细节之处的改变,我们一一来看:

  首先是上盖的材质上,Razer早已抛弃耐用度较差的类肤涂层表面,转而使用更为坚硬的磨砂喷漆,在近期推出的Razer鼠标都已经使用了这一表面处理工艺,这一代Mamba也不例外,手感上相比类肤涂层更硬朗,磨砂感更重,耐磨的同时也有较好的防汗防滑作用。

  新款Mamba支持Chroma灯效,即1680万色全彩灯光,在鼠标上发光的地方包含上盖与侧裙交界处的两条细条以及滚轮。相比浮夸的搞成一身带灯的设计,显然新款Mamba显得更加精致,同时不会因为过多的灯光导致耗电量剧增减少无线状态下鼠标实际使用时间。

  滚轮下方有两颗额外的按键,可通过Synapse软件调整其功能。左右侧裙的处理上,新Mamba左右各贴有一块大面积的橡胶层,表面辅以正六边形凸点起到增加防滑的效果,实际在抓握时得益于左右侧的橡胶层确实更为省力。在右手大拇指侧,是标志性的两颗侧键,教程较短,触发弹起都很迅捷,同时侧键的宽度长度足够,辨识度很高不会引起误按。即便不使用侧键,大拇指也可以放在按键下方的橡胶层上,预留的拇指摆放位置是足够的。

  滚轮为两侧半透明透光,中间带有颗粒感的橡胶材质,并且加入了纵横滚轮。曾经在专访Min的时候笔者问过为何要在游戏鼠标上设计纵横滚轮?Min的回答是纵横滚轮可以多2个功能按键。新Mamba的滚轮非常舒服滚动刻度感不强但段落感恰到好处,滚轮按下的键程也比较短,手感清脆。

  鼠标前端预留了MicroUSB口,通过附带的线缆可以直接作为有线鼠标用,在有线模式下同样可以为电池充电。顺带一提,附带的尼龙编织线缆非常柔软,即使在有线模式下也可以保证鼠标的顺畅滑动。

  鼠标底部除了三颗大面积的特氟龙贴脚、传感器、开关、充电触点之外,还有2个按键调节力度之用的孔位。

  通过附带的内六角工具,可以很容易地调整按键力度,值得一提的是旋转孔位时是明显带有刻度感的,处女座用户只要一边调整,一边心里默数即可保持左右按键调整的力度完全一致。以个人的角度而言,更偏好于最轻的点击力度。在底座的设计上,新Mamba变得低调务实了许多,首先抛弃了亮面处理工艺,转为和鼠标上盖一致的磨砂材质,另外底座上并没有Razer Logo,发光的部位也仅限于底部周围一圈。

  Razer Mamba支持Chroma幻彩灯效,这意味着通过Razer Synpase软件能够实现丰富的灯效设定,为了进一步说明Mamba的灯效设定,请查看以下图片:

  驱动软件功能介绍:

  和大多数主流Razer产品一样,Mamba支持Synapse云驱动,主界面主要用于按键功能设定,以及配置文件管理。

  性能页面可调节DPI,支持5档飞敏调整,最小DPI调整间隔为50DPI。刷新率125/500/1000三档,值得一提的是无线模式下也支持到1000Hz。

  Chroma幻彩配置器,这里可以自定义滚轮和侧边的颜色变化、速度、模式,功能非常强大,便于用户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打造一款个性化的鼠标。

  校准页面,可以针对不同的鼠标垫进行优化,默认可选Razer自家的鼠标垫,或者对现有的鼠标垫进行校准,不过该功能只能在有线模式下实现,并且可以调整光头工作高度。

  为了获得更长的电池续航,Mamba也设计了睡眠功能,可根据实际需要开启。

  Razer Mamba沿袭了经典的右手人体工学设计,官方尺寸128 x 70 x 42.5mm,大小对于中国男性用户而言正好一手掌握,完全不需要适应过程,鼠标背部弧度贴合手掌自然曲线,左右按键力度可调让玩家可以自定义出合适自己的按键力道,再加上全新Mamba的内置锂电池设计,这使得鼠标不会像上一代一样电池会变成无形中的配重而影响整个鼠标的重量平衡性,这使得全新Mamba握在手里不会出现“头重脚轻”或者是相反的问题,不论是有线还是无线模式,“稳”是Mamba可以直接给予用户的最深刻印象。

  在无线连接的情况下,Razer Mamba虽然不能调整光头工作高度,只能在默认的情况下使用,即便如此默认的高度也算是相当低,至少在FPS等一些游戏中不会因为频繁抬起鼠标而引起指针抖动。另外,在无线工作模式下,Mamba的表现和有线模式基本一直,已经完全感受不到任何移动的延迟、丢帧。

  评测总结:这一代Razer Mamba已经远远超出了只是“土豪玩具”这一范畴,较为成熟的双模式与面面俱到的细节改进,都让新一代Mamba变得更加务实,再加上创新的按键力度调整功能和Chroma灯效设定,也算是为个性化打上了自己的标签,1099元人民币的价格虽说还是略高的,但在这个价位,似乎也没有别的更加帅气、高端和成熟的鼠标可以选择了。现在这款鼠标已经上架雷蛇天猫旗舰店,选购链接:

  https://detail.tmall.yzz.cn/item.htm? id=522891845378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顺网科技公布第三季度财报 净利润8061万 下一篇:为了比赛!《天天酷跑》电脑版教你得高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