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6新改动让劣势方更加艰难 减少了翻盘的可能

  11月17日,LOL迎来了S6的更新,这意味着S5版本已经离我们远去了,每当一个赛季开始英雄联盟总会迎来一次巨大的更新,而这个更新往往不仅仅是改动某些英雄而带来小幅度的变动,而是从游戏的根本上进行变动,这就会让整个游戏变得有所不同。而纵观每次改动,节奏变化是常见之事,但S6除了节奏以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改动——推线优势,而这个改动或许会是最大的一个败笔。

  MSI时期的Koro1一度成为了世界最强上单

  推线优势,在一方有着防御塔优势或等级优势之时,优势方的小兵在面对劣势方的小兵之时将会有更高的攻击力和伤害减免,不过在谈这个改动之前我们需要先知道S6改动的大方向是什么。在S5的前期,我们在LPL的比赛中可以看到不少的四保一体系,其中Snake就是一个很好的代表,他们也因此打出了不错的成绩。到了S5的中期的MSI上,上单几乎只是起着一个肉控的存在,那时的节奏也是以运营拖后期为主。而到了S5世界总决赛的时候节奏明显有了变化,由于上单开始转向输出,团队整体血量开始降低,团战开始得快结束得也很快,比赛到了中期往往就决定了走向。从这样的变化上,我们可以发现拳头在渐渐的加快游戏的节奏,后期战术导致的前期沉闷似乎是他们目前非常看重的一个问题。

  峡谷先锋的出现同样拉快了比赛进度

  于是S6的改动便应运而生了,峡谷先锋的出现表面上加强了上路的重要性,但从奖励上看,无论是团队经济还是BUFF上,都是对于团队当前收益和推线能力的直接提升,这是一个加快游戏节奏的改动。而游戏出兵时间提前,防御塔前期护甲的削弱更是为了奖励前期更快的推塔。最后便是推线优势的出现——这个改动就是前期节奏到达顶峰的改动。

  在推线优势的改动下,前期对于塔的争夺将会更加重要。利用前期拿下防御塔获取兵线优势,而优势之后抱团推塔,而利用其它线的“推线优势”将会肯定的转化为兵线优势,劣势方将无法利用兵线做文章,而优势方则根本不需要考虑如何优化兵线。

  传送或许不再用来支援团战,但作用仍旧重要

  很明显,在推线优势下优势方的运营将会变得更简单——换路,做视野,逼团,等待对方守线的时候抓单或越塔。拳头一边削弱传送来改动传送开团对于比赛的影响,却如此大手笔的加强兵线对于劣势方的压力,殊不知这会逼得劣势方的传送显得更加重要,否则在兵线和逼团的压力下劣势方将疲于奔命。

  或许对于S6来说,前期优势的重要性将到达巅峰,游戏也将如拳头所想的完全进入前期节奏的时代,但是推线优势带来了什么?在推线优势的推动下,劣势方不仅仅正面堪忧,现在连侧面也将无比艰难,这导致了前期阵容将会显得更加的重要。前期阵容的重要带来的是前期对抗,而本身就缺乏翻盘点的前期阵容在这样的节奏下往往可以在20分钟之前就由于几波遭遇战或是团战就决定了比赛胜负,从前期无聊到前期就决定胜负,拳头的改动似乎仍旧偏离的本心。

  作为竞技游戏来说,本次改动加快游戏进程变成了最大程度的压榨劣势方的生存空间,虽说优势是自己打出来的,但是对于劣势方不友好的设定极大程度的减少了翻盘可能。为了赢大家就必须去抢前期优势,而前期阵容减少了翻盘点,恶性循环下这个游戏的翻盘将会越来越少,悬念一旦减少,这个竞技也就没有了意义。归根结底,推线优势带来的弊端远远超过了他带来的优势,或许拳头这一次尝试又将成为一个昏招。

[编辑:Bkhalo]
上一篇:网易CC梦幻每周播报第15期:千伤神器连连看 下一篇:《西游无双》今日14点新服“五指山”开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