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梦想家】网络主播故事:宝儿,舞出我人生

  写在前面:“CC梦想家”是网易CC推出的网络主播故事系列。网络主播是互联网发展下的新兴职业,这个行业和无数行业一样,交杂着年轻人的热情与奋斗,这群人也和无数个你一样,有着最迷人的梦想和最明亮的个性。网易CC希望为更多主播记录他们独特的故事,向大众展示CC上那些可爱可敬的大梦想家。

  网易CC主播故事微纪录《看见你的梦想》:http://v.qq.com/page/b/k/z/b01800tw2kz.html

  主播名:宝儿

  CC频道:1130

  为什么要起舞,因为自由在那里;为什么要燃烧,因为梦想在那里——在人生的路上,只要拥有一个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的梦想,不管眼前有多少艰难险阻,一定可以坚持到底。不忘初心,一路奔跑,梦想就在不远处。本期CC梦想家,来自1130年家娱乐传媒的宝儿,就是一位一路翩翩起舞为梦征战的美少女

  94年出生的宝儿,不过是一位二十岁刚出头的小女孩,当同龄人还在学校念书时,宝儿已经在CC万千主播中脱颖而出,闯出自己一席之地。这个看似温柔的小姑娘,却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她对自己有精准的定位,对未来有着无限期许,虽然已经月入十万,但每天依旧保持雷打不动的八小时以上直播时间,所有的努力和付出,只为一件事——梦想!

  13年舞蹈梦想,艰难而热烈

  宝儿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练习跳舞,至今13年,爵士、民族、拉丁、肚皮舞等等她都会,她的梦想,就是舞出自己的人生。然而梦想总是艰难而热烈,毕业后,宝儿暂停了舞蹈,按照父母的意思找一份固定工作,她做过卖场,在饭店当过部长,做过销售......期间换了好几份工作,不知道是真的习惯不了朝九晚五的生活,还是心里舍不得曾经在舞房,总之那段日子宝儿没有真正开心过。

  一次偶然的机会,宝儿在玩梦幻西游时误打误撞走进了主播行业,在质疑的喧哗声中,开始了自己的主播生涯。“爸妈觉得不太靠谱。天天对着电脑不出门,想让我出去做工作……就是各种冷落我,不理我。” 前行的路上很累,但是宝儿并没因此选择放弃,因为她还有必须要完成的梦想。为了不打扰父母,宝儿索性从家里搬出来蜗居在出租屋内,用自己打工赚来的钱重新买了电脑和直播设备,继续做主播。父母不支持,朋友不理解,那又怎样?胆怯唤不出阳光,唯有前行,舞蹈还在,梦想就在。

  那时的宝儿一无所依,唯有舞蹈梦。少女壮志,怎能折翼,宝儿坚信,坚持就是不计较得失对错,每天下午两点开始直播直到凌晨,空闲时她还经常去学习各种各样的舞步,学会了就跳给粉丝看,也会和其他主播和粉丝相互切磋,共同进步。宝儿始终相信努力总会有回报。慢慢地,宝儿收获了越来越多粉丝,每月收入从最初的两三千,到如今月入十万,今年8月,她还以第一主播的身份代表网易CC出席了游戏界盛会ChinaJoy。

  爸妈变身小粉丝 天天看直播

  现在,宝儿每个月都会把自己的收入如数给爸妈打理,她还记得,当自己第一次将辛苦所得交到爸妈手中时,爸妈哭了,那时她才知道,爸妈并不是不想她圆梦,只是因为心疼,“他们看到我每天在电脑前一呆就是十几个小时,他们怕我辛苦。”现在,看到宝儿不仅能在镜头前绽放舞蹈梦想,还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和粉丝认同,父母早已路人转粉,全力支持,甚至经常看她直播,嘘寒问暖,“现在就都成我的小粉丝了,天天来直播间看我”宝儿笑道。浓于水这三个字,从出生开始到永远都不会休止,父母永远是宝儿的支柱、动力和意义。宝儿说起跟妈妈的关系,用“闺蜜”来形容,俩人就像姐妹,有什么说什么,衣服一起穿,化妆品一起用。令宝儿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天寒地冻的夜晚,宝儿直播到深夜,她走出房间想去厨房煮个面,当打开房门时发现客厅的桌子上有饭菜,而且是热的,“因为我是一个人住的,那些饭菜,是谁做得呢,而在沙发上我发现了那个身影,那个我一辈子都会记得的身影。”宝儿哭了,或许是哭声惊动了母亲,又或许是那种母女连心的感觉,母亲醒了,积攒在宝儿胸中的各种情绪突然就爆发了,她一头扎进了母亲的怀里大哭起来……

  想和粉丝恋爱结婚

  作为一个网络主播,宝儿尤其感恩的是收获到很多可以聊得来的朋友。因为隔着网络,宝儿认为大家互相之间没有现实社会中的杂质,可以聊得更透彻。她印象最深的粉丝是次次英雄救美的“风情哥哥“——“我走哪他跟哪,我想要的他都会给。”每当宝儿晚上快十二点任务没过时,风情总是在11点59分时候帮她秒过,宝儿感动在心,觉得这是最温暖的事情。

  谈到以后,宝儿说很想找个人结婚,从小就喜欢穿婚纱的她希望23岁以前把自己嫁出去。“我比较希望的事就是从我的粉丝里找一个在一起,结婚啊这样子。” 而对于现在,宝儿很知足,她希望能一直跳下去。

  梦想是奢侈而漫长的大事,多么幸运,宝儿生在一个美好的时代,让梦想的奇迹成为可能。人生的路途中总会有一段甚至几段这样需要拼命舞动的旅程,宝儿相信,再大的舞台,只要不停下,一直舞下去,总会有踏上的时候,但是只要放弃了,可能永远都会为之遗憾。不管未来的路是否平坦,不忘初心,一路翩翩,向着梦想起舞,因为爱舞蹈,所以不寂寞!

[编辑:小妹纸]
上一篇:【CC梦想家】网络主播故事:疯关公,用唱歌的方式聊天 下一篇:【CC梦想家】网路主播故事:抗揍—遇见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