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微微一笑很倾城》影游五维联动驶入蜜月期引爆暑期档

  作为圈粉的黄金期,每年暑期档都不乏现象级IP的涌入。今年,在众多热门IP的混战下,《微微一笑很倾城》(以下简称“微微”)凭借 “影、视、书、游、漫”五维同期联动,顺利突围成为全民热议话题,不论是电影、电视剧,还是同名手游,均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

  五维联动“不偏科” 各项成绩均堪称“学霸”

  数据显示,8月8日开播的《微微》电视剧在优酷上线16小时内,播放量超过3亿次,弹幕数量近4万条,成为当日热门话题,目前网络点击量已经超过40亿;紧接着,《微微》大电影登陆院线,首日票房近五千万,夺得当日票房冠军及排片率的双料冠军。截至8月31日,票房累计达2.7亿,持续引爆市场关注。

  而在《微微》的漫画及小说八周年豪华典藏版的推广与发售方面,成绩也颇为不俗。相关调查显示,除了大批90后忠诚粉丝购买及关注之外,95后、00后已经成为《微微》的一大粉丝群。

  此外,经过封测、内测、公测等多轮推广,《微微》手游全面发布后,不仅快速攀升至App Store付费榜前三,在各大安卓平台均成绩亮眼。截至目前,《微微》手游用户数累计突破百万,并且仍在快速增长。《微微》的引爆,也让该款游戏的幕后打造者的北京大神圈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神圈”)顺利打响了开门红。

  大神圈CEO贝志城表示:“《微微》手游的成功,不仅是小说对粉丝吸引力的体现,同时也与一众当红小鲜肉、国民女神对粉丝的号召力密不可分。在此基础上,通过同时间、多渠道的精准推广与互动,全面影响粉丝,最终实现了手游及其他产品的全线飘红。”

  成功试水《微微》手游大神圈将开发更多优质IP

  实际上,多维联动实现全产业链IP资源开发,已经成为近年来泛娱乐化产业的发展趋势。一方面,受众注意力被多屏分流,媒体价值被重新分配,IP联动开发可以在多领域实现用户覆盖;另一方面,以《微微》为代表的“影、视、书、游、漫”五维联动营销,能够在短时间内实现各改编产品之间的共同促进,形成共鸣效应。

  贝志城也指出,热门IP改编成“爆款”电影或电视剧并不难,但这并不是深耕IP资源的最好形式。“如果只是简单地开发经典IP,效果会相对有限。IP开发趋势将不再限于‘影游联动’,而是朝着‘影视书游漫’五维一体,甚至融入VR、AR等全新科技手段,以更丰富的玩法及营销形式,促进彼此发展。”

  据悉,在成功试水顾漫代表作《微微一笑很倾城》的手游运营之后,大神圈未来将继续深挖其平台资源,包括唐家三少、江南、顾漫、匪我思存等多位知名作家的授权作品,如《光之子》及前传、《九州缥缈录》、《龙族》、《上海堡垒》等。

  贝志城说:“从内容联动到打通渠道,再到品牌共鸣,《微微一笑很倾城》霸屏8月暑期档,作为《微微》手游打造者,大神圈在五维联动营销过程中,积累了更加完善的IP资源深耕经验。在坐拥众多优质IP的情况下,大神圈将通过影视、游戏、动漫等多领域进一步发展,探索更多的IP资源变现机会。”

[编辑:only小智]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