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9
手游推荐 

《微微一笑很倾城》完美收官 倩女幽魂成大赢家

   暑期档已经落幕,《微微一笑很倾城》无疑成为引爆今夏的现象级电视剧,截止日前,两个独播电视台收视率均破1,独播网络平台优酷播放量破70亿,微博话题阅读量42亿。定制植入了该剧的《新倩女幽魂》网游,也随着电视剧的热播爆火,每周加开新服都无法满足玩家的热情,服务器全线飘红,官方手游《倩女幽魂》连续两周在AppStore免费总榜前五!游戏《倩女幽魂》和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深度、全面的影游联动,也成为业内人津津乐道的年度最佳游戏营销案例之一!

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剧照
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剧照

  电视剧热播,倩女幽魂手游长期霸榜前三

  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8月22日-9月6日播出期间,手游《倩女幽魂》稳居AppStore免费总榜前五,注册用户超过1亿,9月4日开始AppStore畅销总榜也后劲十足,冲进榜单前五!网友们戏称:电视剧《微微一笑》俨然成了倩女幽魂游戏的加长真人版TVC。

  百度指数反映了百度海量网民的搜索习惯,指数越高,说明事件热度越高。电视剧播放之后,关键词“微微一笑很倾城”及“倩女幽魂”的搜索量均增长了60多倍。众多网友在各大社交平台,如微博、微信、知乎等,都在热议倩女幽魂。在微博上,杨洋塑造的白衣魅者形象,持续刷屏。而在朋友圈中,一篇来自“游戏葡萄”的倩女手游第三方营销分析文,瞬间火爆朋友圈。这些现象,也从侧面反映了倩女手游与电视剧的联动取得巨大成效,真正做到了玩家、剧粉、电视剧和游戏的多方共赢。

长期霸占App Store前三
长期霸占App Store前三
电视剧播出后,倩女手游迎来腾飞
电视剧播出后,倩女手游迎来腾飞
杨洋在剧中接受采访
杨洋在剧中接受采访
百度指数趋势惊人一致
百度指数趋势惊人一致

  非一般的影游联动 倩女幽魂提前布局

  其实早在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立项时,倩女全品牌就与剧方敲定了合作方式。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从网易游戏的研发、运营,再到电视剧的拍摄及虚拟世界的架构,双方一直紧密合作互动无间。长期的布局与运营,再加上剧方与游戏紧密的营销配合,不仅让电视剧中的游戏世界更加真实,手游也匹配了剧情中的抢亲等玩法,让玩家在手游中也能感受到原汁原味的微微一笑很倾城。

剧中人物游戏造型均来自《新倩女幽魂》网游
剧中人物游戏造型均来自《新倩女幽魂》网游

  值得一提的是,在充分了解《微微一笑很倾城》的用户后,网易游戏对电视剧充满信心,更签约男主角杨洋为倩女手游代言人。有了前期的大胆布局,手游团队才能与杨洋团队倾力协作,为玩家和粉丝贡献了海量的平面广告与创意广告视频。

倩女手游代言人杨洋的平面广告
倩女手游代言人杨洋的平面广告

  最为巧妙的是,杨洋在剧中的创业项目是一款名为“L10”的手游,而在网易,“L10”即为雷火工作室开发序列号为10的游戏,即为倩女幽魂手游。杨洋在剧中开发倩女手游,在剧外又倾情代言,这已经不是游戏简单的植入了,而是电视剧和手游以杨洋为纽带所产生的生化反应。在9曰5日,代言人杨洋更是在个人微博发布了自己与L10男主角的合影,瞬间引发粉丝疯狂转发。

L10即为倩女幽魂手游
L10即为倩女幽魂手游

  不仅如此,倩女幽魂手游官方更于同时段公布了杨洋全新创意广告视频,与杨洋一起引爆了网络。在视频中,代言人化身“杨总”,和倩女手游的“工作人员”一起讨论脑洞坐骑,最后得出的爆款坐骑【镭射鸡】,着实让人忍俊不禁。

男神杨洋为你揭晓倩女幽魂手游爆款坐骑
男神杨洋为你揭晓倩女幽魂手游爆款坐骑

  

  创意十足的合作方式,让倩女手游和杨洋一起产出了一轮轮盛世美颜的宣传素材,更助力杨洋在电视剧播出后,一跃成为时下最火爆的男星之一。这一场现象级营销盛宴,不失为一次影游联动的精彩案例,网易游戏也成为了最大赢家。

杨洋代言倩女幽魂手游
杨洋代言倩女幽魂手游

  网易游戏的成功示范,引爆了电视剧、代言人杨洋和倩女幽魂手游,让人们看到了影游联动的强大威力。今后,游戏业与影视剧的合作肯定会越来越多。未来能否见到更多让人拍案叫绝的游戏营销,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Cooper]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