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八卦杂谈:《魔兽世界》十年中的重大改动及影响

  没有任何东西是一成不变的,游戏也是如此,《魔兽世界》如今已经走过了十多个年头,如今已经来到了7.0。在这么多年的版本更新中,魔兽世界经历了无数的改动,有好有坏都要玩家自己评价了。

  1、团本副本分级,装等跨度提升

  该现象主要集中在“巫妖王之怒”版本之后,在“燃烧的远征”版本中虽然已经有了苗头但是毕竟还不明显。在“巫妖王之怒”时副本“纳克萨玛斯”掉落物品等级200的装备,而英雄级“冰冠堡垒”已经掉落物品等级284的装备。团队本装等跨度如此之大,使得新副本出来之后,老副本立刻变得没有了实用价值而无人问津。然而在“燃烧的远征”时期,即使T6毕业,还是有很多人选择刷之前的小副本获取其中的某件装备,例如龙脊奖章,耻辱碎片等等。在此后的版本,装等跨度加大的现象愈加严重,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这也变相推动了属性压缩,遗憾的是,在经历了“德拉诺之王”一个版本之后,“军团再临”的属性变得更加爆炸,触目惊心。

  2、随机战场

  这里只提到了随机战场,并没有提及随机副本,从长远来看,随机副本依然是利大于弊,这没有什么可说的,但是,随机战场却在一定程度上毁灭了魔兽世界PVP的大楼。随机战场的加入大大降低了战场战斗的质量,在没有随机战场的那些年,双阵营进行厮杀,阵营内的互动性很强,有很强的玩家黏性,但是随机战场的推出破坏了玩家黏性,一个团队的成员流失补充,没有了固定性。当然,由于魔兽玩家数的不断走低,构建团队也变成了难题,随机战场的推出有一部分原因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再说,随机奖励的提升,间接损伤了战场战斗积极性,混子团,混子成员变得随处可见。

  3、“大灾变”版本团队副本共CD

  直到现在这依然是备受玩家诟病的设定。暴雪表示,同一个副本一周打四次实在是非常愚蠢的行为,这让人非常疲惫,我们改成了共CD,一周一次,这很Cooooooooool!!对此,玩家表示,一个副本不可能所有人都一周打4次的。而且副本的人数和难度依然分为10人25人,普通和英雄,然而对应模式每周只能打一次,这不是很蠢吗?在TBC时期,一个副本一个人数一个难度,与此相比简直不知道合理到哪去。

  4、职业设计同质化,技能简化

  这一点在每一个版本都有体现,在7.0前夕达到了顶峰。大量的职业技能被删除,不包括类似鲁莽诅咒之类的早期技能,在当前版本依然继续删除技能,而且更加严重。再比如给法师安上了嗜血,给猎人安上了万能宝宝大军。大可以带着一圈猎人打副本了。

  5、属性重铸系统

  属性重铸系统推出之前,玩家对于装备关注的重点在于属性和配装,但是在拥有了重铸系统之后,玩家可以不必在乎属性,把不需要的绿字重铸成需要的绿字即可。在这一阶段,装等成为了一切。以至于现在没有了重铸系统,玩家再也不会关注属性配装,造成大量的虚假装等,高装等低输出数见不鲜。

  类似改动还有很多,有些改动甚至触及了原本魔兽的核心,玩家们,你们认为还有哪些重要的改动呢,这些改动究竟是好是坏呢?

[编辑:GEM]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