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
手游推荐 

永生巫女之谜 《阴阳师》新角色八百比丘尼详解

  11月11日,网易和风匠心巨制《阴阳师》首部大型资料片“魑魅之卷”正式上线,除了石距BOSS、阴界之门、协同竞技等新玩法以及SSR一目连、SR般若等新式神之外,玩家也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第四位阴阳师——八百比丘尼。

  八百比丘尼由日本一线人气CV泽城美雪配音,声优和形象一经曝出就吸引了大批粉丝,玩家纷纷呼吁官方早日解锁该角色。在《阴阳师》游戏中,八百比丘尼被设定为一名能力超凡的流浪占卜师,因误食人鱼肉而不老不死,一直住在凤凰林中等待着占卜之梦预言的命运之人。

  八百比丘尼和其他三位主角一样,拥有八种技能效果,玩家可以自由选定自己中意的技能锁定在技能栏使用:

  1.星之光:八百比丘尼挥舞法杖,将星光的力量凝聚成飞鸟射出,造成攻击100%的伤害。技能每提升一级,伤害额外增加5%。该技能属于普通攻击,满级后造成攻击125%的伤害。

  2.预知:八百比丘尼向孔雀祈祷,使用预知之力,为全体队友增加持续守护效果2回合,带有守护效果的队友暴击时有30%的概率回复自身生命的10%,满级时的效果是40%概率回复20%生命。技能描述中的回复自身生命是指造成暴击的式神本身,而不是比丘尼的生命20%,相当于一个反向的针女,以回复生命的形式作用于自身。配合针女,破势等需要堆暴击的式神非常好用,输出的同时也能自奶,效果堪比半个蝠翼了。

  3.星之咒:八百比丘尼向敌人施咒语,使用星光的力量封印敌方全体,有25%的概率使目标的御魂效果和被动技能失效2回合,满级时的封印概率高达45%。而且该技能是范围性技能,无论是封印了携带针女、地藏、镜姬、被服的式神,还是封印了镰鼬、茨木、妖刀姬的被动,收益都是非常大。值得一提的是,同样是封印敌方的御魂效果,般若的嫉妒之心被动是会被雨女驱散,而八百比丘尼星之咒的封印效果不会被雨女、鲤鱼旗等驱散。

  4.星陨:八百比丘尼托起手中的法阵,用坠下星光的力量对敌方全体造成伤害。满级可造成攻击132%的伤害,并有40%的概率降低目标20%的生命上限。该技能十分强大,本身输出情况就较为可观,满级时攻击加成高于神乐的炼狱。在效果上,它可以和破势强强联手,让茨木、小黑等式神如虎添翼。降低生命上限也会给诸如以惠比寿为主的奶妈队带去致命的影响。另外,星之咒可以被晴明的盾抵挡,星陨却能无视晴明的盾。

  5.净化:八百比丘尼行动时触发孔雀净化目标,驱散一个随机友方单位所有的负面状态。属于被动技能,无法升级,同时,由于是随机指向,因此效果不太稳定。不过在这个愈发强调效果命中和效果抵抗的大环境下,它还是有不错的实用性。八百比丘尼的被动是为队友而服务,也意味着她没有任何自我保护或者反伤的被动能力,这和晴明、神乐和博雅有极大的区别,再加上其强大的控制和辅助技能,让她很容易成为对方集火攻击的目标。

  6.占卜之印:八百比丘尼给目标队友刻上占卜之印,守护队友1回合。占卜之印一共有三种,三个占卜之印技能名称和图标相同,但效果不一样,一般称为复活印,反伤印和回血印。不同的占卜之印会互相覆盖,相同的占卜之印也无法多次叠加效果,每个印都需要2个回合冷却。

  ——复活印:受到保护的目标死亡后立即复活,并回复自身14%的生命值(最高为20%,持续两回合)。该技能比较适合血牛类式神如惠比寿、童男等,不消耗鬼火且没有冷却时间。需要注意的是,复活印仅会救起被对手杀死的对象,童男的魂之祭献牺牲自身后,不会触发复活印的效果。

  ——反伤印:受到保护的目标受到直接单体攻击时,会反弹自身受到伤害的50%(最高为80%,持续两回合),范围攻击不会触发该效果。该技能的反伤比例较高,但只能为一个单位套上且只能反弹单体攻击,因此适用性比较有限。

  ——回血印: 受到保护的目标在一回合后回复自身已损失生命的15%(最高为30%,持续两回合)。不同于其他治疗,回血印仅回复式神自身已损失生命的30%,越是残血的目标加的血量越多。

  总体而言,占卜之印的设计还是十分有意思的,它的三个效果各自相当于一个技能,在斗技中,当己方施放占卜之印时,对手只能看到你放出了占卜,但具体是哪个印,是不会直接显示在敌方的屏幕里的,对手也就没有办法知道你具体使用的是哪一个效果。面对占卜之印,不管该式神享有的是具体哪个占卜之印,攻击它的收益都会大幅降低,因此,除非不得不出手,否则最好选择避其道而远之。

  《阴阳师》“魑魅之卷”正在火热公测中,永生巫女与人鱼传说,好友切磋与阴界之门等全新玩法,等着你来探索!更多游戏信息、更多活动内容,请关注阴阳师官网官方公众号(网易阴阳师手游)。

  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前往 http://www.yzz.cn/sy/yys/

[编辑:Astory]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