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
手游推荐 

LOL选手Deft与Mata吐槽:LPL没挑战为夺冠回韩国

  在2014赛季结束后,转会市场出现了大批韩国选手进军海外的现象,而两年后的转会市场,那些韩援选手重新回到了LCK联赛。KT战队的新下路组合正是这一风潮下的典型代表,Pawn、Mata和Deft,三个在中国表现最好的韩援选手一并加入了KT战队。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他们在离开两年后重新回国,在LCK联赛开幕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韩国媒体采访了Deft和Mata,听他们谈谈自己的理由。

  Deft(以下用D代替),2014年效力于老SSB战队,2015年加入EDG战队后拿下LPL冠军、MSI冠军、全球总决赛八强。

  Mata(以下用M代替),2014年效力于老SSW战队,2015年和2016年先后加入VG和RNG战队,获得LPL冠军、MSI四强和全球总决赛八强。

Q:你们在中国取得了好成绩,为什么还要回到韩国?

  M:即使不是以选手身份,我也想回到韩国,正好Deft也有这样打算,于是去了同一个队伍。

  D:在中国两个赛季都拿到了不错的成绩,但在全球总决赛上每次都表现不佳,相当可惜。所以在合同到期后决定和Mata哥回到韩国,找到了可以一起打的队伍,那就是KT战队。

  M:在中国的时候也偶尔和Deft联系,说以后要在韩国同一个队伍一起玩。在中国合同结束后是个好机会,于是就加入了KT战队。

Q:你们在中国呆了两年,先来回想下2015年的事情吧。

  D:当时转会后也赢得了LPL冠军和MSI冠军,感觉自己睥睨天下了。但是势头最终没有保持下去,现在回想一下MSI简直不可思议,竟然能够击败韩国队伍。虽然EDG战队打得不错,但也有运气成分。

  M:谈到MSI的话,要击败SKT战队真的并不容易。2016年MSI上我们也遇到了SKT战队,小组赛1胜1负,但是四强赛却输了。虽然有些遗憾,但却有SKT战队真的很强的感觉。

Q:Deft在2015年打进了全球总决赛,Mata却没有,不管是在韩国或者中国,连续两年打进全球总决赛都不容易,两位选手是怎样想的?

  D:虽然打进全球总决赛很有意义,但每次在半路就被淘汰了,实在相当遗憾。

  M:看到其他队伍打进全球总决赛时并没有特别的想法,虽然自己很想去,但是去不了也是没有办法。在VG战队时,除了吃饭训练以外没有太多印象尤深的事情。

Q:2015赛季结束后Mata转会RNG战队,Deft继续留在EDG战队,为什么呢?

  M:我希望能够在中国取得更好的成绩,我知道RNG战队有和自己风格相似的选手,所以选择转会。所以我在2016春季赛时取得了好成绩,也获得了LPL冠军。总体来说,2016赛季我打出了很多自己的想法,也取得了更好的成绩。

  D:在全球总决赛失利之后我很失望,也想到过改变,但由于有合同,而且中国喜欢我的粉丝很多,所以继续留在EDG战队。过去两年,中国的粉丝们对我真的很好。

Q:2016春季赛的EDG对阵RNG,结果RNG战队获胜并打进MSI。

  D:2016春季赛时EDG战队不能称之为完美,训练赛时也是觉得RNG战队会赢。EDG战队在春季赛时即使赢了也不是干净利落,RNG战队却很轻松,所以RNG战队夺冠了。

  M:RNG战队其实也一样,有时候赢得很轻松有时候很难,甚至很容易就输了。在赛前采访时我曾经说过如果决赛对上EDG战队可能会输,但最终赢了感觉很棒。

Q:在中国对阵了两年,你们觉得对方是怎样的选手?

  M:Deft是一名很好的选秀,但总感觉一个人要承担所有,在EDG战队中责任重大。

  D:在LPL联赛中能给我带来压力的选手基本没有,但对上Mata哥时从游戏开始就有些压迫感。现在在同一个队伍里,实在太好了(笑)。

Q:2016赛季你们两个都打进全球总决赛8强,但也止步于此。

  D:夏季赛时我和辅助选手Meiko配合很好,整个队伍在游戏中配合也不错,但是在全球总决赛中期状态就下滑,加上其他缘故,比赛打得并不容易,结果相当遗憾。

  M:我从夏季赛开始和Uzi担任下路,刚开始时打得不好,但慢慢知道该怎样配合了。对上韩国队伍时果然很难,虽然有机会,但相差甚远。

Q:这个赛季结束后,你们都选择回到韩国。

  D:全球总决赛的缘故,Mata哥拿过冠军,我最好记录是四强,而且打进全球总决赛被淘汰后,在一旁看比赛实在很难受。我想改变这一点,选择沟通更方便的韩国队伍。

  M:即使不是选手身份,我也希望回到韩国。无论是加入战队或者做直播,甚至其他生活都无所谓。如果找到和Deft一起的队伍我就加入,否则我打算休息一段时间。

Q:为什么你们两个一起要去同一个队伍?

  D:在SSW战队时,我就希望和对线理解非常强的选手合作。当时的辅助队友是Heart哥,他从打野转辅助的,并不会聊太多游戏的东西。在中国我要告诉Meiko很多事情,而我却没有学到什么。跟随Mata哥应该可以学到很多,所以非常希望在同一个队伍。

  M:Deft有非常强烈的好胜心,技术也很好。所以我在想,如果不是和他一起打我就去休息了。

Q:在中国拿到好成绩,应该很多队伍对你们感兴趣,为什么选择KT?

  D:首先要能和Mata哥在一起,此外我也想和Score哥一起打比赛。我并不清楚其他位置是谁,但结果变成了一支非常强的队伍。

  M:合同结束后我为了寻找队伍做了很多工作,KT战队对我很有兴趣。在我们之后KT战队也继续努力,结果得到了一些很好的队友。

Q:上路的Smeb是你们离开韩国后才发掘成长的选手,现在在一起,有什么感想?

  D:Smeb哥是从下面爬起来的选手,为了不想回到从前非常努力,也是非常强值得可靠的队友。

  M:在中国之前抱着Smeb是谁这种想法,2015年以来他急速成长,现在成长最强的上单选手。看了他之前赛季中的表现,现在一起练习后更是认可他的能力。

Q:打野选手Score是KT战队仅剩的选手,你们怎样评价他。

  D:我认为他是上个赛季KT战队的核心人物,打野位置可以带动游戏,虽然和我年龄差距很大,却是一个让人非常舒服的大哥哥。

  M:虽然很久没有一起玩打比赛,但看比赛的成绩还是感觉KT战队因为他才变得出色,Score是那种任何人都想和他同一个队伍的选手。在同一个队伍后他也和我有不少接触,当时就想Score果然非同寻常,只有不正常才能玩好这个游戏,英雄联盟就是如此,我说的是可是赞美之词(笑)。

Q:之前有和Pawn一起共事,现在也在一起是怎样的心情。?

  D:我不想再看到他啦(笑),开玩笑的,Pawn是非常认真去做好自己事情的选手。只是在SSW战队之后的日子里没有人可以鞭笞他,腰也不太好,现在请Mata哥好好鞭笞他吧。

  M: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这就是Pawn的性格。我们一起训练然后反馈,彼此都在成长。

Q:这个赛季KT战队加强了,但其他队伍也大大加强了,你们觉得哪个队伍最有威胁性?

  M:大家都变强了,但仍然还是SKT战队。虽然Bengi和Duke离开了,但Kkoma教练还在,SKT的战斗力还是很强。

  D:我也认为SKT战队很强,他们还有全球总决赛的三名大将,Peanut和Huni也非常强,最重要的是Kkoma教练还在队伍之中。

Q:回到韩国以后,你们觉得自己位置上哪些选手打得好?

  D:除开队伍因素的话,单谈操作,最近三星战队的Ruler非常出色。

  M:我并不是很清楚,我自己有很多失误,所以我不觉得自己是最好的。但我不认为自己有无法击败的对手。其他辅助如果比我表现更好的话,那是我自己做得不够好。

Q:在中国呆了两年,很多中国粉丝支持你们,有什么想对他们说的吗?

  D:在离开中国之前的德杯颁奖典礼上,很多粉丝知道我要离开后仍然支持我,对此我非常感激。我会在余下的职业生涯一直记得这点,回到韩国后也有很多粉丝在社交网络上支持我,我会继续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

  M:在VG和RNG战队时支持我的粉丝很多,虽然现在可能比较不方便,但只要你们还看我的比赛就非常感谢了。

Q:最后和KT战队的粉丝们打个招呼吧。

  D:我是为了夺得LCK冠军还有全球总决赛冠军来到KT战队的,希望大家像之前那样对待KT战队选手继续支持我们。

  M:我不是为了夺冠才来KT战队,我认为是来到KT战队就必须要取得胜利。你们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也希望粉丝们继续支持KT战队的五名选手。

[编辑:GEM]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