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1
手游推荐 

游戏角色出道当明星 网游市场新玩法?

  说起超级玛丽,肯定是无人不晓。但你知不知道,这位来自红白机上的水管工,如今身价已经超过百亿美元,一度超越当红好莱坞明星。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国外成熟的游戏造星产业,培养了许多国民级的游戏明星。

国外动漫游戏经典形象
国外动漫游戏经典形象

  而在国内,游戏造星案例几乎为零,不少红极一时的游戏大作,在热门时期,影响力也只是覆盖游戏圈和同人圈,始终未能真正进入广泛大众的视野,打造出国民级别的泛娱乐文化产品。这对于游戏文化而言,无疑是极大的损失。

超级英雄文化蔓延全球
超级英雄文化蔓延全球

  【IP玩法唱衰 国内游戏市场深陷困局】

  IP这把火从2015年烧到2017年,蔓延到整个文化娱乐产业。刚刚过去的2016年可谓是是IP大年,仅游戏圈IP交易金额就高达数十亿元。更是有诸多经典IP,如三国、西游,多番被改编成网络游戏,一度达到泛滥之势。

  但其中能被真正挖掘出IP价值的实乃凤毛麟角。尤其是诸多厂商对IP的利用还停留在套用背景、简单换皮的程度。例如在改编的游戏中,核心玩法依然是刷副本刷装备,无法体现出原著的精髓。

泛娱乐IP产业布局
泛娱乐IP产业布局

  同时,每年超过数百款仙武侠类型的新游戏已经让玩家产生了厌倦感,而游戏从业者也深感题材单一化的困局。虽然国产端游在仙武侠的题材非常切合国内玩家的需求,但出现了不少把仙武侠精髓生搬硬套的。最后导致的结果只能题材、体验单一化,使得玩家疲劳感强。

  看似火爆的IP市场,实则衰势高筑。许多业内人士也都表示,急需解除这一困局。不少厂商也都用自己的方式,开始摸索破冰之道。例如制造高端兵人手办,打通周边市场;或是影游联动,打造泛娱乐影响力;甚至,有的厂商更是高价邀请明星,以出品人身份深入合作,形成大圈布局。但以上种种尝试,大多见效甚微。这让人不禁疑惑,这条路究竟要怎么走?

  【打造游戏圈首个经纪公司 《天衍录》异军突起巨资造星】

  近日,游戏圈被一对双胞胎明星偶像的消息席卷,爆料称有厂商欲激活国内的游戏造星产业,以经纪公司模式,打造游戏明星,以不同寻常的方式激活自IP。这对号称“真空女神”、“签约999年”的双胞胎,其实是3D星域幻想网游《天衍录》的核心角色——双灵战神。是主宰星河的神明。在星域之间自由穿梭,于她们而言,犹如闲庭信步,“真空女神”名副其实。而超脱了时间与空间的桎梏,签约999年对她们来说,亦如弹指挥间。

《天衍录》打造网游圈首对双胞胎游戏偶像——双灵战神
《天衍录》打造网游圈首对双胞胎游戏偶像——双灵战神

  《天衍录》这款游戏本身,就是网游界的一次大胆突破之作。在国产网游题材清一色的仙武侠环境中,尝试了新颖的星域题材,将世界观直接构建在浩瀚星域上。玩家能够探索三个不同星域文明的发展、进化与战争,更能体验到激烈的文明冲突与种族矛盾,深入了解跨越数百万的星域历程。

  《天衍录》以超常规的思路,带给玩家非常惊艳的新鲜感。这种极具创新的理念,也被运用于它所探索出的破冰之道。借鉴国外成熟的游戏造星模式基础上,《天衍录》立足于国内大环境,欲将游戏、文学、音乐、影视、动漫、周边等领域进行整合,将双胞胎游戏角色打造成覆盖全领域的明日之星。

《天衍录》官网开放星历元年预约活动
《天衍录》官网开放星历元年预约活动

  【《天衍录》开启星历元年 IP共营或成网游市场新思路】

  作为国内首款星域题材网游,《天衍录》以创新自研精神,勇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尝试了常规难以驾驭的新类型,成为欢聚游戏战略级产品担当。《天衍录》将游戏世界从常规的大陆上升至无垠的星域,让玩家得以开展精彩纷呈的宇宙探索与冒险。

《天衍录》恢弘的星域世界观
《天衍录》恢弘的星域世界观

  玩家在大星域中,将以命运之子的身份,参与到历经数百万的星域大战,亲手书写星域的未来篇章。还能够驾驶星行舟穿梭寰宇,留恋于从未见过的星球奇景、惊叹于千奇百怪的外星生物。甚至还能前往星域的尽头,在上古文明遗迹中鏖战邪魔、破解机关,寻找埋藏的稀世珍宝。

  完整而浩瀚的世界观,以及玩家对新颖题材的认可,夯实了《天衍录》游戏造星规划的基础。同时欢聚游戏雄厚的实力资本,与多元的平台资源,势必为《天衍录》的游戏造星计划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天衍录》星行舟玩法
《天衍录》星行舟玩法

  据了解,目前《天衍录》正在寻找各领域精英品牌。将以IP共营合伙人模式,打造泛娱乐文化品牌,让双灵战神覆盖整个文创领域,构造大IP生态圈闭环。将单线多向开放模式转变为共同孵化,各形式产品同步进行、互补共存,进行跨次元的结合,形成联动影响力,打造全领域级的双子偶像,逐步形成独特的粉丝应援文化。或许,这将是星历元年真正开启的标志。

  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前往http://news.yzz.cn/ku/tyl/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