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网游新规正式实施:注册须实名 游客不得充值

  5月2日消息,2016年12月文化部发布了《关于规范网络游戏运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首次明确规定网络游戏虚拟货币、虚拟道具不能兑换法定货币。《通知》将于2017年5月1日起施行。目前,《通知》已经全面实施。《通知》中除了明确规定网络游戏虚拟货币、虚拟道具不能兑换法定货币外,更是明确表示,网络游戏运营企业应当要求用户使用有效身份证件实名注册,并保存用户注册信息,不得为使用“游客模式”登录的用户提供游戏内充值或者消费服务。

  该《通知》指出,网络游戏运营企业应当严格落实“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的有关规定,应当要求网络游戏用户使用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实名注册,不得为使用游客模式登录的网络游戏用户提供游戏内充值或者消费服务。

  《通知》提倡网络游戏经营单位设置未成年用户消费限额,限定未成年用户游戏时间,并采取技术措施屏蔽不适宜未成年用户的场景和功能等。同时,《通知》要求对于游戏中概率获得的道具(例如通过抽奖获得)需要公示可能抽取或者合成的所有虚拟道具和增值服务的名称、性能、内容、数量及抽取或者合成概率。

  而此前,国内知名游戏大厂腾讯游戏推出的成长守护平台可以说完全围绕着新规而定制,据介绍,这是款家长可以通过手机和电脑查看孩子的游戏时间以及消费记录等的产品,可以设置消费提醒、一键禁玩等等,在一定程度上确实杜绝了小学生沉迷游戏的情况。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