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3
手游推荐 

王者荣耀凉了?马化腾:很少玩王者,吃鸡是当前的重点

  近日,腾讯正式宣布拿下《绝地求生》国服代理权,紧接着公布两款吃鸡手游,再加上旗下一些其他带吃鸡玩法的游戏,其对吃鸡游戏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在今日下午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腾讯CEO马化腾谈到了当下热门的两款游戏——《王者荣耀》和吃鸡。他表示:“《王者荣耀》是成都的团队开发出来的,让我们很惊喜,这也是内部的一个标志性游戏产品。到了现在,竞争非常激烈,最近流行吃鸡,更多人一下子看到了这一游戏市场。”他分析说,游戏市场很难按科学的常规的产品来规划,它具有不可预测性和天然的偶然性。

  在被问到是否经常玩《王者荣耀》时,马化腾表示,自己玩得比较少,吃鸡是当前的重点。同时,马化腾也表示,游戏也有弊端,腾讯也主动在防沉迷和未成年保护上进行规范,对游戏进行可持续性管理。

  此外,马化腾本人对吃鸡游戏的重视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他曾经亲自发朋友圈为《绝地求生:全名出击》(旗下正版吃鸡手游之一)打call。

  看到这里也许有玩家会问:腾讯“吃鸡”要火,“农药”要凉?数据显示,《王者荣耀》的Q3月均DAU(日活跃用户数量)处于持续下滑状态,且三个月累计下滑约300万。

  但事实上,《王者荣耀》的盈利状况始终乐观,仍处于上升趋势。腾讯Q3财报显示,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同比增长84%至约人民币182亿元,而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增长主要受《王者荣耀》的影响。

  《王者荣耀》如此赚钱,难怪前段时间还传出了“团队年终奖100个月工资”的趣闻了。不过,这已经被官方证实为谣言。

  当然,手游寿命通常很短,手游市场更迭迅速,这是不变的规律。《王者荣耀》的生命周期可能略长,但热度下降确是不争的事实。吃鸡类游戏已经显示了巨大的潜力,但它们能否完全占领游戏市场,仍是未知数。

  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前往http://sy.yzz.cn/wzry/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