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在不同的时空坐标中驻足,《指尖上的梦幻2》花絮曝光

  在2016年年底,梦幻西游携手《舌尖上的中国一》团队,推出了首部游戏纪录片《指尖上的梦幻》。在这部凝聚了两个团队匠心的纪录片中,观众们随着梦幻西游团队工作人员,深入长江三峡,探寻了中国传统艺术皮影戏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在《舌尖上的中国三》热映之际,《指尖上的梦幻2》又带着满满的诚意,与观众重温感动,在这个特别的时刻,梦幻西游率先曝光《指尖上的梦幻2》拍摄花絮,为观众从另一个角度,展示网易游戏人和古建筑保护者的工匠精神。

  记录真实,《指尖上的梦幻2》感动重临

  《指尖上的梦幻》系列纪录片,是网易梦幻西游团队与《舌尖上的中国一》团队倾力打造的游戏纪录片。在其中,这两支团队的核心成员深入中国各地,为观众展示中国传统文化、非物质遗产的精髓所在。

  在最近推出的《指尖上的梦幻2》拍摄花絮中,导演刘艺乐、音乐监制阿鲲等团队核心成员,详细介绍了制作《指尖上的梦幻》系列纪录片的初心所在。他们期望能够通过《指尖上的梦幻2》,让观众进一步走进中国非遗继承者和游戏人的真实生活中,感受这些人丰富的内心世界。

  十年磨一剑,探寻古建筑保护者的情感诉求

  在《指尖上的梦幻》中,制作团队展示了皮影戏艺术的精妙之处,而在《指尖上的梦幻2》中,他们则将镜头瞄准了古建筑保护者,而这一次故事就从有十年古建筑异地复建经验的翁林芳老人开始。

  翁林芳老人曾说,自己的工作就是与时间赛跑的过程。为了将自己记忆中的美丽家乡保留下来,他多年来辗转于中国各地,花费巨资购买各种即将拆除的古建筑,将其搬回自己的居家博物馆中重建。他用锁定过去的方式,去凝固一段时光,并将其传递给后来者。

  而中国的五千年文明史,正是因为由无数个像翁林芳老人这样的人,才得以源远流长传承下来。

  继往开来,在新的载体上触碰未来

  如果说翁林芳老人是站在时间轴“过去”一方的人,那么梦幻西游团队则是站在“未来”一方的人。

  刘艺乐导演坦言,他们是在开拓一种新的思维的存在方式,让游戏这个虚拟的次元变得越来越真实。这一次,他们将镜头瞄准了梦幻西游的程序员,去观察他们如何将一段段枯燥的代码,构筑出一个真实的游戏时间,让情感可以在其中得以延续。刘艺乐导演甚至相信,也许有一天人们的思维真的能在这样一个次元中存在着,延续下去。

  《指尖上的梦幻2》正片已经亮相各大平台。这一次观众们又期待从故事中,经历怎样的感动呢?请细细品尝这部匠心之作,在不同的时间轴中,感受两个不同人群所共有的匠心吧!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1803-132504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