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3
手游推荐 

《王者荣耀》进入北大讲堂,电竞影响力日增

据腾讯王者运营团队消息,“王者高校联赛游戏教育课程”于2月26日晚上在北京大学开讲,该课程由北京大学陈江教授及王者荣耀项目组联合组建,每周一次课,主要向学生传播游戏行业相关知识。

“不论是热衷喜爱、是冷眼旁观、是讳莫如深,还是各种抗拒,电子游戏都正在成长为娱乐行业最重要的支柱之一。”北大陈江教授在谈及开设这门课程的初衷时,多次强调电竞产业如今的发展趋势。

陈江教授

 

国内游戏行业发展迅速,尤其是手游收入年增长率超过了40%。在全球手游市场中,《王者荣耀(Arena Of Valor)》占据着榜首的位置。

伴随着游戏产业的飞速发展,电竞行业正在走向成熟。不过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电竞也遭受着人们不公正的目光,专职从事电竞相关工作伴随着各种压力,有意从事电竞行业的年轻人则更多心生迷茫,对电竞行业缺乏足够的了解,不清楚就业方向。

与之相对的则是电竞赛事的影响力日益提高,围绕《王者荣耀》展开的多项赛事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目光。此前,国际奥组委正式宣布电子竞技成为体育项目,人们也在逐渐用对待传统竞技项目的态度重新审视电子竞技。

陈教授认为,在消除偏见以外,应 把电竞真正当做一种艺术 ,让电竞和其他竞技一样,得到重视和发展。“ 让电子游戏回归游戏的本质 ,让这个产业名正言顺地扛起娱乐业的大旗,并在不断的创新中成为人类的福祉。”

《王者荣耀》新英雄弈星

 

要做到这一点,必不可少的是有视野、有想法、有担当、有能力的成千上万的优秀学生和毕业生的努力,需要他们“在这个洪流中搏击浪潮,而不是置身事外远远地隔岸观火。”这也是此次北大游戏课程开设最主要的原因。

而《王者荣耀》作为移动端的代表,则更希望通过这门课程,肩负起普及游戏相关知识的责任,通过“王者高校联赛游戏教育课程”,让高校学生比较清晰地了解 电子游戏的发展规律 、认识到开发和运营游戏所需的要素、理解这个业界的风波和存在的问题,从而慢慢培养起自己成熟健康的游戏观,为更多想要投身游戏行业的学生指出方向。

授课现场

 

“这是一个尝试,也是一种勇气和挑战。”陈教授透露,目前这门课程由负责任的老师和企业来一起制作,并得到学生们的热烈支持和踊跃参与,他希望这演化为一个最好的开端。

与此同时,腾讯也没有停止对电竞领域的探索,目前《王者荣耀》2018年KPL春季赛正式启动了东西赛区主客场制度,为电竞地域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无独有偶,此前央视《青年说》节目中特地邀请到国内活跃的电竞人畅谈“电竞梦”。正视电竞文化的广泛影响力,并积极引领游戏产业向着健康的方向发展逐渐成为当下社会共识。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1803-132765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