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
手游推荐 

《复仇者联盟3》之殇:致终将散场的聚首

[ 摘要 ]《复仇者联盟3》火热上映口碑炸裂,按理来说,这样一部众望所归的猛片最适合与兄弟结伴同行酣畅观影。然而笔者却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尝试给出一些与之相左的观影建议。

《复仇者联盟3》火热上映口碑炸裂,二十多个超级英雄三条故事线,一顿操作猛如虎一个指响秒变土,往日无往不利的英雄们悉数领了便当,全部在给灭霸打牙祭。按理来说,这样一部众望所归的猛片最适合与兄弟结伴同行酣畅观影。然而笔者却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尝试给出一些与之相左的观影建议。

本人坐标北京身居五环,是装饰公司做设计工作的毕业狗,画图纸定方案,每天从天黑忙到天黑,不亦乐乎。遥想当年大学时光与一众游戏宅舍友,在寝室一言不合就英雄联盟五连坐,石头人、诺手、亚索、女警、赵信万金油组合一路开黑到熄灯,基本没遇见过敌手。无敌久了就会寂寞,老司机们一拍即合组了个战队在本地的城市争霸赛试了试身手。结果战绩倒还不算难看,连着三年全都止步于前16强,也算是够本。

现如今,穷忙的工作生活让游戏也发生了变质。平日里可以在召唤师峡谷酣战到昏天黑地,现如今回到家里只想倒头就睡。无暇再为了争强好胜而纠结毫厘之差的走位和操作,自己也越来越难以挤出时间来完成四十分钟一场的游戏,玩《英雄联盟》已经成为了一件十分奢侈的事情。

懒于开黑,只想佛系,于是索性换区;又懒得刷等级刷游戏币刷英雄,所以就上租号玩租了个电一全英雄全皮肤的大佬账号,算下来也不贵,3块钱一小时,网吧上网也不过就是这个价。

更多的英雄,全新的新区身份,人生地不熟的环境反而给了我更高的游戏自由,终于如愿以偿的不用顾忌他人感受任性游戏,不必再为了胜负只拘泥于自己最熟练的英雄,以娱乐消遣为目标,只要心血来潮哪怕再陌生的英雄都敢用。排位胜负第一次让位于佛系心态,坑不坑无所谓,赢不赢不重要,只求对局不拖沓,40分钟内解决战斗。

以前觉得租号玩一个游戏是一种偷懒,是一种亵渎游戏乐趣的行为。现在才发现是自己肤浅了,租号玩游戏其实是站在了一个全新的起点去体验游戏,绕过乏味的重复环节,直击游戏的核心乐趣,抛开一切,玩出淡然,玩到尽兴。同时还不用被庞杂的网络社交关系所束缚。更何况把资金全都投入到一个游戏里,最终只会消磨干净游戏兴趣,让账号随着时间流逝贬值到泥土里,倒不如增加租号的体验消费去博览游戏大作,广纳游戏乐趣岂不美哉?风水轮流转,深耕一款网游的游戏方式已经逐渐淡出视野,相比之下以租号玩为主的体验式付费更能够顺应时代需要。

我并不是认为游戏中的每一个人都成为一座孤岛是一件好事。但是太强的关系何尝不是一种牵绊?真正爬到金字塔顶尖的终究是少数,电竞对于我这类平民玩家而言不过是个虚名,游戏仅仅只是游戏,是时候褪下过多的光环,还原娱乐休闲的本质了。

时间的力量足以改变一切,包括观念,两年前手里攥着100块钱会琢磨买个亚索的源计划皮肤,可现在100块钱足够在租号玩找个大神号把英雄和皮肤从里到外玩个遍。勉强求全等于故步自封,为了取胜而失去了体验其他英雄的机会实在不值得。

青葱岁月固然璀璨,但是随着毕业大限到来,该散场还是要散场,没有什么能坚守一辈子,正如同当初雄心万丈的电竞梦想,现如今早就被租号玩游戏带来的快感冲的烟消云散了。工作压力的冲击会让我逐步远离虚拟的游戏世界,但绝不会就此告别,虚拟和现实在不断地博弈过程中会握手言和,找到两者的平衡点。也许再过许多年,佛系英雄联盟的游戏习惯也会被我舍弃掉,我可能也会像小区门口的大爷们一样端起保温杯下一上午的象棋不亦乐乎。

而老去的姑娘们呢?

可能会去跳广场舞吧。

无论是英雄联盟还是复仇者联盟,英雄好汉的聚散总是有着必然性。无限战争中,美国队长失去了好基友冬兵和猎鹰,苦大仇深的情感铺垫将美国队长要找灭霸拼命的戏码烘托至了顶点。正如同我们的人生道路总会遇到知己好友,然而在未来的时间线内,他们终将会在我们的人生舞台中谢幕并交由我们续写自己的奋斗史。

友人尚且如此,游戏亦不能免俗。不管多么热爱,虚拟和现实终究会在不断地博弈过程中会握手言和,找到两者的平衡点,我们也会因此而成熟,尝试接受现实,尝试接受离别,尝试租号玩游戏……

以及,尝试一个人看《复仇者联盟3》,独自在影厅内感慨万千。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domestic/201805-139696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