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
手游推荐 

刷新千万MOBA玩家世界观!全新MOBA游戏《无境战地》开放式革新

近期,中国社交圈引发了一场“地震”。全国各大主流媒体纷纷被“恭喜RNG”的字眼刷屏——中国LPL赛区的RNG战队再次夺得季中冠军赛的世界冠军荣耀。

不管你是否关注,MOBA都已成为游戏领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从开始到现在,MOBA游戏一直在改变,你看到了吗?

MOBA游戏1.0丨开创纪元的游戏史新篇章

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MOBA来自暴雪爸爸。

1998年,《星际争霸》发行,并在游戏中绑定了地图编辑器。利用这款地图编辑器,当时有一位叫做Aeon64的玩家制作出一张名为Aeon Of Strife的自定义地图,这款老地图现今依然在《星际争霸》中保持着更新。

这张星际争霸的自定义地图是DOTA的前身,也是所有moba的雏形,因此MOBA游戏的源头应该追寻至《星际争霸》时代的RPG地图。

之后的澄海3C、DOTA、真三国无双是同时期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局域网让我们对MOBA游戏最初的记忆停留在宿舍和网吧,而后的浩方、VS竞技、游侠等对战平台让我们见识到更多竞技游戏的魅力,毕竟身边的人都虐完了嘛。

MOBA游戏2.0丨优化之下的兴起和没落

《英雄联盟》成功的地方在于提供全新平台、操作简化和视觉优化。

这些优势使得英雄联盟迅速风靡全球, MOBA游戏也借此成为世界上受众最广的游戏类型。在《DOTA2》和《英雄联盟》获得巨大成功之后,游戏业迅速掀起了MOBA热,多款MOBA游戏应运而生。各类超高人气的赛事也极大的促进了电子竞技的发展。而全民竞技的狂潮在《王者荣耀》等游戏推出后更加汹涌。

随着“全民竞技”的热潮袭来,更多的MOBA游戏为了满足大部分玩家而不断地降低操作难度。“全民竞技”变成了“低龄竞技”,这也是“小学生”这个词被黑的最惨的一次——“写完作业双排不?我大乔玩得贼6!”

100人中只有1人能够获得最终的胜利,“吃鸡”的兴起似乎给这类MOBA类游戏敲了一记警钟——一味地降低难度并不能讨好玩家。

MOBA游戏3.0丨点燃新爆点的开放式革新

在大多数MOBA游戏还在为了迎合玩家而掉节操(降低操作难度)的时候,还是有一些MOBA游戏在尝试革新。

以网龙公司推出的《无境战地》为例,这款游戏可谓是刷新了MOBA玩家的世界观。

首先,这是一款开放式的MOBA游戏。顾名思义,它并没有通过“掉节操”来迎合玩家,而是通过“开放性”来包容玩家。

————————————————————————————

包容你所有的操作习惯。

为了满足不同玩家的需求,《无境战地》共开放了三种操作模式:鼠标操作模式、键盘操作模式、动作操作模式;三大品类游戏玩家的操作习惯,满足不同玩家的需求,免除操作上的困扰。

这说明它可以包容MMORPG玩家、ACT玩家、MOBA玩家,甚至是TPS玩家。

————————————————————————————

包容你所有的小心机。

值得一提的是《无境战地》卡牌式的技能组合玩法。它在保留了传统MOBA战术对抗大框架的前提下,告别了繁琐的技能树设定,添加策略与养成玩法,通过灵活组合卡牌,开发出数十种各职业不同的游戏玩法,让战局千变万化,乐趣横生。这一新颖改变使游戏中众多英雄有了更为自由的可塑性,比赛对局也因此而变得百变莫测、套路重重。

————————————————————————————

包容你挑剔的审美。

在玩家特别关注的游戏画面以及战斗特效方面,《无境战地》美并没有放弃对画质和游戏体验的追求。游戏采用全3D环境地形设计,场景画面更为精致,景物轮廓更为清晰,完全模拟真实世界的景物,从根本上保证游戏画面的质量和战斗特效的逼真性。

————————————————————————————

甚至……包容你的生活不易。

你不用为了玩这款游戏配置新的设备。低配电脑也可以轻松入游。

《无境战地》是一款依托网龙自研的S3引擎,并传承《英魂之刃》纯熟的微端技术,和传统的端游相比,微端类游戏最大的优势就是即开即玩,不需要下载几十G的客户端,更不需要高端配置支持。《无境战地》虽然缩小了游戏体量,但绝不会为游戏体验带来任何影响。

————————————————————————————

游戏同质化的问题日趋严重,竞技与休闲娱乐如何兼得,也是亟待解决的一大问题。在MOBA游戏被唱衰的当下,只有跳出固化的影子,离开模板的漩涡,或许才能再次浴火重生。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domestic/201805-141335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