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腾讯上半年停服6款游戏,《QQ宠物》也未能幸免!

  大家好,我是逗大帅。

  就算大家没有养过猫猫狗狗,但相信大家肯定养过QQ宠物,没错,就是那个莫名其妙自动弹出桌面的QQ企鹅。

  但是这下可能再也不会出现了……

  腾讯于6月29日当晚发布公告宣布《QQ宠物》和《大乐斗2》即将停止运营的公告。

  本身游戏停止运营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但《QQ宠物》停运于次日上了微博热搜,这可能是国产游戏第一次因为停运上热搜。毕竟《QQ宠物》寄托了玩家太多的情感和回忆。

  QQ宠物是腾讯于2005年上线的一款游戏应用,由腾讯旗下魔方工作室研发,并衍生出《Q宠大乐斗》、《大乐斗2》等诸多以QQ宠物为原型的游戏。

  QQ宠物除了企鹅外,另有小熊、小猪等其他宠物,已于前几年先后停运。

*很多玩家的宠物都十多岁了吧
*很多玩家的宠物都十多岁了吧

  不止QQ宠物,腾讯于上半年宣布停止运营的游戏还有……

  《TNT》:类似弹弹堂的抛物线炸弹游戏

  《TNT》也是魔方工作室的一款页游,玩法类似《弹弹堂》,于2011年上线。

  游戏中玩家通过投掷炸弹击败对手,曾火爆一时,听说里面有许多妹纸……

  《兽人必须死OL》:首款TOBA类型端游

  《兽人必须死》是一款TOBA类型的游戏,集合了Moba、塔防、卡牌等元素。网络版国服由腾讯代理运营,于2015年1月开启首次测试。

*“兽人狂欢”:停服前所有物品相当于免费送
*“兽人狂欢”:停服前所有物品相当于免费送

  《QQ餐厅》:QQ空间系列游戏代表作之一

  《QQ餐厅》是与《QQ农场》同时期的QQ空间游戏。和目前QQ空间开放接入各种游戏应用不同,那个时期的QQ空间游戏应用基本为腾讯自主研发,腾讯系游戏都还流行用“QQ”开头。

  由于QQ农场、QQ超市、QQ牧场、QQ餐厅等游戏货币互通,当初许多玩家都是一起玩所有类型的游戏。

*QQ餐厅将补偿农场礼包
*QQ餐厅将补偿农场礼包

  除QQ宠物外,《QQ餐厅》也是一款具有时代痕迹的游戏了。

  《植物大战僵尸OL》:耳熟能详的IP游戏

  《植物大战僵尸》是一款耳熟能详的“对战策略类塔防游戏”,OL页游版本由宝开正版授权、腾讯研发运营。于2015年7月正式公测。

*刚庆祝完三周年,就面临停服的命运,作为一款大IP游戏,实在可惜
*刚庆祝完三周年,就面临停服的命运,作为一款大IP游戏,实在可惜

  游戏和所有事物一样,都有着自己的寿命。游戏虽然说到底是一件“商品”,但更多的是寄予玩家的记忆和感情。就其他小作坊游戏而言,腾讯系游戏也算是长久稳定的了。

  那么,你最回忆哪一款已经停服的游戏呢?

[编辑:GEM]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domestic/201807-144801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