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1
手游推荐 

GO年度最悲伤的故事!VP影业暂停营业!

昨日,电竞豪门Virtus.Pro宣布旗下CS分部暂停参加一切赛事,进行调整。自踏入2018年以来,VP这支昔日的传奇战队,江河日下,整整一年没能打出成绩,失去耐心的高层最终宣布暂停其参加一切赛事。pasha和NEO这两位赛场征战多年老将也只能暂时卸甲收剑,等待着俱乐部的最终决定。

Virtus.Pro,每个CS玩家都无法忘却的名字,这支队伍是如何从世界之巅,到如今分崩离析的呢?

这个白熊不太冷

VP给人第一印象大概便是那个酷酷的北极熊logo。橙白配色,怒吼的北极熊,简洁而不失威严。不过VP这些人可不像北极熊那么冰冷。

这些可爱的大男孩,从出道以来便吸引了大量粉丝,尤其是pasha爸爸,令人羡慕的肱二头肌,爱家爱女儿的好爸爸形象,在CS界里实力圈粉。他们,也是表情包最多的一只队伍。“包输包跳楼”“演员不能笑场”等表情包流行于叶子猪。

当然,电竞圈要凭实力说话,VP可是真正的实力派。2014年卡托维兹Major,这群波兰人一路过关斩将,拿下CS最高荣誉——Major冠军,名满天下,传奇之路就此开启。

不老的传奇

VP曾一直被称为老年队伍,队员pasha、NEO和TaZ都已是而立之年。不过这群老年人可不是省油的灯。从2014年到2018年初,每一届Major,VP总能杀入四强,保持着其传奇组名额,整整四年,始终在传奇组中,名副其实的“不老传奇”。

NEO


在那个年代,这群波兰人始终是世界赛事上的一支劲旅,老将NEO乃是1.6时代的残局战神,有着极为出色的意识。pasha则打法多变而稳重,狙击与步枪切换自如。Snax则有着“怪物”之称,顶尖的个人能力补齐短板。byali和TaZ则提供稳定的火力。且VP在CS战术上造诣颇深,特别是Nuke这张图,当时没有一支队伍有底气放出Nuke来跟VP死磕。

当然,VP最“特别”的一点便是其飘忽不定的实力,上能跟Major冠军一争高下,下能被三线杂鱼爆锤。最著名的便是2016年Dreamhack瓦伦西亚,VP被二三线队伍企鹅以16-0的成绩零封。这一战后pasha的一脸茫然也催生出大量表情包。

很多人都觉得VP是在演戏,直到Major才开始认真发力。VP的小日子也是很滋润,平时随便打打,Major时发力大战一场,保住传奇组名额。不过这一切,在2017年,有了些不同。

破碎的冠军梦

2017年初,美国亚特兰大,春风未至,冬日的刺骨寒阻挡不住赛场的热情。

这一届Major,VP淘汰掉世界霸主,双冠王SK,杀入决赛,他们将要对阵的是以全新阵容打入决赛的Astralis。一方是资历深厚,3年未离开传奇组的老牌战队;一方则是刚刚崛起,年轻气盛的丹麦新星。更具有戏剧性的是,两支战队都以战术见长。

这场宿命般的新老对决,VP本在开始占据上风,拿下一图,图二也将Astralis逼入绝境。但丹麦人表现出了顽强的毅力和顶级的应变能力,以一波变速快攻,彻底打垮慢热的VP,斩获Major冠军。这场比赛,对于VP而言,成为了夕阳中最耀眼的余晖。

同年的克拉科夫Major,本土作战的VP倾尽全力,最终遗憾止步四强,无缘决赛。10月份的震中杯,VP决赛中与巅峰状态的SK打满足足5张图,多轮加时,将世界霸主SK打到筋疲力尽,这场荡气回肠、精彩绝伦的比赛最终还是以VP落败而告终。英雄迟暮,老骥伏枥,最后一丝余晖,也随之消逝。此战之后,VP渐渐没落,再也没能在线下大赛中打出成绩。

曲终人散,老兵不死

CS毕竟还是一款射击游戏,职业赛场更是需要顶尖的反应力。pasha、NEO和TaZ都已经是而立之年,个人能力也随着时间流逝而下滑,远比不上年轻人。整支队伍也开始陷入迷茫,虽然仍有着出色战术,但糟糕的个人能力总是让队伍在对枪中难以取胜。

2018年初的波士顿Major,VP在小组赛中三战皆败,含恨出局。5年来首次跌落传奇组,人们在惊呼传奇陨落的同时,也开始明白,VP不再是那只游刃有余,能“演”能打的VP了,他们,是真的打不过。糟糕的战绩,迫使表现最差的TaZ离队,招入新人MICHU,一起奋战5年的波兰5人组迫于现实而拆散。

TaZ


不过变阵并没能拯救VP。后来,Snax也离队,伦敦Major,VP连预选赛都未能出线,赛后byali也宣布离队。物是人非,曲终人散,搭档五年的队友,只剩下了pasha和NEO两位老将,独守在白熊旗帜下。

byali


一年的颓废,最终还是耗尽了俱乐部高层的耐心,一则通告,让VP所有人陷入沉默与迷茫,未来的路该如何去走?

在被停赛之后,pasha爸爸发了这样一条推特:

“That’s it ! I grew up in esport. I willstay in esport I will die in esport…your papito.”

“就这样吧!我生于电竞,当坚守于电竞,当战死于电竞。”

唏嘘不已,不禁令人想到NIP战歌中的那句“Standing when it all fall down”,屹立于天地殒灭之际。NIP用一年的沉默,换来了今年的重新崛起,Astralis则在2017后半年的颓势后,于2018重回巅峰,支配世界赛场。也许,VP还需要一点时间。

不论如何,衷心祝愿,那位带给玩家无数欢乐的pasha爸爸;那位跨越时代的传奇老将NEO,能够找到自己未来的路。

老兵不死,只是渐渐凋零。

图片来源:叶子猪

文:靠谱小队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domestic/201812-153433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