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卡普空动作巨制,《鬼泣5》游戏内容和特色抢先分享

预定2019年3月8日推出的动作游戏《鬼泣5(Devil May Cry5)》先行在Xbox One平台放出独占体验版后,游戏相关研发人员(伊津野英昭、冈部真辉、Matt Walker)特意去了台湾地区,和玩家分享了游戏的特色和资讯。今天博士带大家来看看这款明年发行的动作大作!

《鬼泣5》距离前作《鬼泣4》已经十一年了,作为系列正宗续作,游戏故事发生于四代“魔剑教团”数年后,城市 Red Grave 发生魔界树袭击人类的事件。四代登场的青年 Nero 从 Dante 接下了“Devil May Cry”的招牌,与搭档 Nico ,身为但丁双枪制作者的孙女。一同驾驶着移动式万能事务所进行狩猎恶魔的生意。由于 Nero 本身的恶魔右臂被不明人物夺走,Nico 为他制作了义肢“Devil Breaker”让他得以继续打击恶魔。另一方面 Dante 则是被新角色“V”委托来处理这一切混乱事件背后根源。虽然 Lady 与 Trish 会登场,但并非玩家的操作角色。

Nero 的经典武器 Red Queen 在《鬼泣5》中继续登场,承袭四代所具备的“Exceed”系统,抓准时机输入指令一样能积累计量表提升威力。此外还加入名为 “Exseed Art” 的系统,抓准时机一次就能让计量表全满。而且这次的设定比较宽松,即便没有抓准时机,只要有输入都能累积少量的计量。这就意味着,指令输入的时机也是蛮考究的。

除了 Red Queen ,Nero这次最关键的新系统则是右手的机械义肢“Devil Breaker”,其算是消耗品,有耐久度的设定,用久了会坏,坏了就需要更换。尼禄可以携带多组 Devil Breaker 在身上,每次关卡开始前可以在 DMC 事务所中花费红魂石找Nico补充或更换,关卡中也可以捡到。一开始只能携带四组,不过随着技能升级可以增加到最多八组。不过要注意的是关卡中捡到的 Devil Breaker 采取的是“最后捡到的最先使用”的堆叠(Stack)机制,所以捡取时要留意顺序。

游戏中的战斗角色都有各自独特的战斗曲目,现在都已经公开了,而这次特别的是随着玩家的风格评价,曲目的演奏将会越来越激昂,加强战斗气氛。动作通关的游戏自然有评分系统,《鬼泣5》中评分标准会考察玩家在游戏中完成的种种行为,像是同时杀掉多个恶魔,摧毁场景道具、甚至是在首领战斗中完成隐藏打法,都会为玩家的分数加分。目前版本S评价的只有5%左右达成。

《鬼泣5》另一个新的尝试就是之前宣传片中的神秘新角色“V”,V 的操作与Nero、Dante大不相同。他没有什么攻击力,身体能力跟一般人类没什么两样,不过能驱使三种使魔来替他战斗或是延伸他的行动能力。因为身体相对脆弱,如果遭受恶魔攻击伤害会很大,而且 V 不能快速移动,所以操作他的时候必须要多动脑,让他远离战斗最前线,有效指挥特性各异的三种使魔上场战斗。(博士觉得这是熟悉的召唤师设定呀)

最后,《鬼泣5》首度加入了联线元素“Shared Single-play”。这个模式是单人游戏为主的前提下,通过叶子猪联线来增加乐趣的机制,主要分为三个部分:

1)当玩家在挑战关卡时,可以看见远方有其他玩家在奋战,两者互不干涉,但是彼此可以欣赏到各自奋战的英姿。这部分所看到的有可能是其他玩家先前所留下的重播(Replay),也可能是当下的战况。

2)有部分关卡可以让2名或3名玩家一起玩。战斗中掉落的奖励品会各自分开,不会有抢宝的问题。敌人的数量会根据参与玩家的人数改变。

3)游戏会以 “Starring” 的标题来标注客串玩家的 ID。如果觉得对方打得漂亮,可以 “赞” 他,让他获得金魂石奖励,或者进一步请求加为好友。

新剧情,新武器,新音乐,新角色,新模式!《鬼泣5》博士就介绍到这里了,这款暌违十一年的系列新作你期待吗?欢迎分享。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domestic/201812-153442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