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31
手游推荐 

Apex英雄:有一种绝望,叫做“莫桑比克”霰弹手枪

我要这霰弹手枪有何用?

作为新手,Apex英雄让我搞懂了一件非常羞耻的事:不是落地成盒,而是给队友标记了“莫桑比克”霰弹手枪。

《Apex英雄》(Apex Lengeds),这无疑是开年以来气势最猛的集大成之作,它的各种讨喜之处,包括英雄平衡性,极佳的诸王峡谷地图设计,对“小队吃鸡”玩法的准确体现,还有那种紧张的氛围,沉重有力的枪械射击,愚蠢的队友,愚蠢的自己,这个赞不绝口的排比句我可以继续写下去。

然而有一点,即使蠢到不懂枪械,“莫桑比克”霰弹手枪的定位与使用场景也实在让人琢磨不透,就连它的开发工作室重生娱乐,其联合制作人Josh Medina也在推特上大肆抱怨这把破枪一点都不好用。

这把枪为什么这么差?根据wiki数据来看,“莫桑比克”霰弹手枪每一发有三颗霰弹弹丸,弹丸排列与弹道呈现对称的三角形,一个弹匣有三发,每一颗弹丸伤害为15,头部伤害为22,如果枪法很好一发全中,可以带来45-66的伤害,再对比每个人的基础生命值100点,这把霰弹手枪在理论上,的确是开局近战的大杀器之一。

但实际情况来看,它也就是理论而已。

Apex英雄的精髓在于“团在人在,团灭人亡”,除非实力差距过大,否则个人英雄主义在小队作战中会吃大亏,为了有效作战,大部分玩家会选择团队推进的方式,各个小队在交火上相对谨慎,更常见的是扫荡装备和快速堆砌护甲值,而根据装备颜色其护甲值可以从25到100,再加上基础血量,霰弹手枪在中后期基本无法出场,更何况三发全打中的几率又是多少。

另外,Apex英雄值得称道的另一个设计,就是所有枪械的弹匣容量都少得可怜,这把霰弹手枪是子弹数最少的一把枪械,再加上小队3人互相协防,近身的情况少之又少,三发子弹打出如果无法单秒一个敌人,自己离成盒也就不远了。

其实莫桑比克霰弹手枪的尴尬地位,另一方面是通过其他枪械的对比得出的,在霰弹类当中,9个弹丸一发的EVA8霰弹枪,全自动,容错率高,这是我目前最喜欢的一把(新手见谅);杠杆类的和平使者,它如果贴身一发全中,11个弹丸的110+伤害可以打穿一个人的基础血量。

至于“獒犬”霰弹枪......这算是另一种绝望了,因为它的爆头伤害高达288,手抖的玩家比如我,会把他标记给队友使用。

对比完霰弹类,在手枪中还有P2020、RE-45这样伤害很低的枪械,但他们的弹匣容量都在10+以上,骚扰和补枪的作用还是有的,莫桑比克的伤害虽然比它们高,但半自动以及三发的弹匣量,实在是没有勇气拿起它。

更何况还有安装重型子弹的小帮手左轮,这样强悍的存在与霰弹手枪相比,后者更是相形见绌。

莫桑比克在《泰坦陨落》当中的原型为SA-3,在被削弱前它的弹匣容量为4,根据莫桑比克射击法,只要能够对准胸部正中射击,其中一颗弹丸就会击中头部,在射速和射程基本没变的情况下, Apex英雄中的莫桑比克应该也是一把比较好用的辅助手枪。

但这种事情就是这么矛盾,在推特以及Reddit论坛当中,如果想好好地喷一把Apex英雄的败笔之处,十有八九会提到这把不受待见的枪,尤其是在开箱时看到金色而欣喜若狂,但最终发现是莫桑比克皮肤的时候。

直到今天,有一种理论我不得不认同,莫桑比克其实是出来“搞笑”的。

仔细考量Apex英雄的各种细节,发现很难像《守望先锋》那样可以制造出供社交分享用的趣味性爆点,目前莫桑比克霰弹手枪很好地充当了这个角色,就连开发人员也要出来推一波它的无用之处,而不是在第一时间站出来,在下次平衡性调整时做出更改的承诺。

怎样能让Apex英雄更加具有娱乐性?它砍掉了类似《堡垒之夜》舞蹈成分,英雄技能也没有《守望先锋》那样别致,游戏过程更多体会到的是竞技的紧张节奏和残酷,这在社交娱乐至上的环境中是不讨喜的。

但Aepx英雄成功了,首周2500万玩家的数字也会继续增长,或许真的有一天,它可以和《堡垒之夜》平起平坐,甚至在电竞市场与《堡垒之夜》、《守望先锋》对刚的实力。

不说了,我回去练枪了。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1902-155280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