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上海龙之队Luffy:全新的冒险,在上海起航

  2003年的外滩景色,让Luffy和他的父母眼前一亮——这是他们中国旅行的第一站。“盛現啊,长大之后想做什么呢?”Luffy睁大了眼睛注视着对岸的东方明珠,似乎没有听到妈妈说的话。

  走进守望先锋

  Seong-hyeon "Luffy" Yang最早接触《守望先锋》,是因为朋友。“那时候身边的好朋友们都在玩守望先锋,抱着想跟大家一起玩的心理,就买了游戏。”那时大家都喜欢看《海贼王》,决定各自取不同的《海贼王》角色的名字作为ID。Luffy选用了他最喜欢的角色的名字。

  那时和朋友们一起在网吧连坐大喊欢笑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虽然我是(朋友中)最晚开始玩的,但我是玩得最好的。”这些是Luffy关于守望先锋的最初记忆,很平常,也很珍贵,现在这些朋友们都去服了兵役。Luffy成为了守望先锋的职业选手。

  最早Luffy只玩死神,虽然天梯打得很高,但是也慢慢到了一个瓶颈,怎么都上不去分。“我觉得很不甘心,所以我花一个月的时间把所有英雄都试了一遍。”当玩到安娜和禅雅塔时,Luffy发现自己这两个英雄玩得很好,于是他开始专精辅助位。慢慢地在天梯上和一些职业选手相识,他们推荐Luffy去试训成为职业选手。就这样,Luffy开始了他在Team KongDoo近两年的生活。

  KongDoo两年,磨炼与成长

  在来到上海龙之队之前,Luffy的职业生涯一直效力于Team KongDoo,队伍在这两年的起伏与发展历程,即是Luffy在KongDoo两年历经磨练与成长的过程。从Luffy刚入队时,大家就发现了他是一位天生的辅助位选手——不仅是对特定位置英雄的操作与熟练度很高,更是他对游戏的理解和自己独特的思维方式。“辅助位最重要的素质是两个,开阔的视野和快速准确的判断。”Luffy在关于判断上有很多独到的理解,他认为在游戏中遇到的每一个问题,都可以通过快速地逻辑推断得出结论,获得最优解,“这个游戏中有许多变量,也有许多固定量,更有许多未知数,只要能在最快的时间内合理地计算这三者间的关系并权衡,就能做出准确的判断。”

  入队不到一个月的时间,Luffy就在2016 Nexus Cup上收获了他的第一个冠军,和队伍一起享受喜悦和快乐,初入职业,便建立起了自信。

  2017守望先锋APEX联赛Season 3,对于Luffy是一个重要的转折。在决赛对阵Lunatic-Hai中,EscA使用黑影在没有电磁脉冲的情况下出现在Luffy身边,Luffy马上使用了“圣”。Team KongDoo在这场比赛中战败获得亚军,虽然这两件事没有必然的联系,但是大家只记住了Team KongDoo的战败和Luffy的“失误”。“当时Luffy通过他自己的逻辑判断做出那样的举动事实上不能算作失误,当时的版本我想没有谁能够在紧张激烈的比赛过程中保证精确计算黑影的电磁脉冲充能时间,Luffy那样做,一定也是计算过不同可能性的利与弊。”BlueHaS回忆道。

  但Luffy开始对自己的判断产生了怀疑,“是否所有情况都能只是通过计算做出最优解,这是我当时经常问自己的一句话。”在这之后,Luffy自愿提出调到KongDoo Unica,Team KongDoo的二队。“我觉得自己当时需要换个环境去思考自己的问题,去学习、成长。”三个多月的时间,Luffy完成了他的自我修行,回归KongDoo Panthera。

  在比赛中的直觉,是Luffy后来觉得自己在当时缺少的素质。“虽然准确地判断在大多数时候都很重要,但是对直觉和经验的把握,则是更高的层次。”有人说,职业选手最怕的就是一帆风顺,因为你只有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才能去领悟新的东西,达到新的高度。

  追随教练,来到上海龙之队

  “没有BlueHaS教练就没有我的今天”,Luffy说,教练对自己的帮助很大,职业水平上的、生活上的、以及人生上的。在KROC S2结束后,守望先锋联赛的大门为Luffy打开了,在门后的交叉路口,Luffy选择了追随教练,来到上海龙之队。

  Luffy在一个阵容中最重要的作用,在于他是每一个战术体系的循环起点和终点,“不是每一个辅助选手都可以承担这样的责任,稳定性对于这样的责任来说太重要了,而Luffy就是稳定的代名词”BlueHaS说道。这不仅能使战术轮换策略的执行更加明确,也对复盘比赛排查问题有很大帮助。

  可以说,Luffy是未来上海龙之队在比赛中的领航员,同时也是上海龙之队最后一道坚固的防线。“如果有人觉得只要突破Luffy就可以攻破我们的防线,那会是一个错误”,BlueHaS笑着说道,“因为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呆萌的Luffy和哥哥CoMa

  Luffy对待所有事情都极其认真的态度有时候会显得很好玩。“他会在我们训练的时候莫名其妙地问一句你们呼吸是用嘴巴多还是鼻子多,而且他是认真地在问”,CoMa描述道。CoMa有一次在吃完晚饭后对Luffy说:“如果你剩了东西队伍明天就不会给你吃晚饭了。”已经吃饱了的Luffy吓得赶紧把剩下的炒虾仁吃完了。“所以你跟他开什么玩笑,他都会当真,我们就最喜欢逗他。”

  Luffy和CoMa像是一对双胞胎兄弟,经常是形影不离,而且主要表现在他们两个辅助选手配合的默契上。“经常是只需要一个眼神他们就都知道,他们现在要怎么打,要一起怎么做。”BlueHaS说道。CoMa在一些比赛中会有时采取一些较有进攻性的打法,但他也从来不担心,因为他知道Luffy在他的身后,在队伍的身后,即使自己阵亡,Luffy也能保证队伍的安全。

  他们之间还有许多有趣的事情,比如Luffy会在CoMa快睡着时站在他床边问:“哥,你在干什么呢?”又比如在游戏中,Luffy不小心错误使用了“圣”,CoMa会说:“没事,这就是你的日常。”

  新航线

  “东方明珠还是那么漂亮。”Luffy作为职业选手,再一次站在上海这片土地上,只是这一次,他代表着这座城市。或许当时妈妈问的那句“长大之后想做什么”,那个站在外滩注视着对岸没有回答的小男孩,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1902-155283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