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模仿游戏里的“后空翻躲激光”,日本玩家努力10多年成世界冠军

帅是一辈子的事。

Tricking是近年新兴的一项极限运动,美感与难度兼具。与大部分专业的体育项目相同,Tricking对参与者的身体素质有一定要求,它结合了武术运动与高难度杂技,较为硬核。

而与大部分专业的体育项目不同的是,Tricking往往没有规则约束,参与者可随心所欲展现自己的动作,体现自由洒脱的美感。

这是一项在欧美地区较为热门的运动,与之相比,亚洲的Tricking显得有些冷门,甚至爱好者寥寥。

但在近年的一场世界级比赛“Hooked2017”中,获得冠军的却是身为日本人的高桥大典,而他热衷于这项运动的原因,还是因为游戏《生化危机4》中的一个桥段。

前几天,高桥在推特上传了一段视频,配文“十年后,我模仿了《生化危机4》中的名场景”:

视频不仅有高桥本人展现的Tricking技巧与长时间以来的进步,开头处还放了一段《生化危机4》中里昂后空翻躲开激光的片段——这正是高桥对于这项运动的启蒙。迄今为止,这段视频获得了3万余转发和5万多个赞。网民们除了赞叹技巧外,也在感动高桥长年以来为目标坚持。

在一次采访中,高桥曾说过,五年级的自己在家玩《生化危机4》时,为这段里昂躲避激光的动作感到震撼:“后空翻躲避做的太帅了,我在床上铺好被子,开始模仿角色的动作。”

而这一模仿,就持续了十余年。

起初的高桥还不知道Tricking的概念,仅专注于和朋友相互比拼一些基础的极限动作,随后于网上寻找新技巧时才开始逐渐了解这项运动的全貌。

但因日本的Tricking爱好者极少,无人指导,高桥只能通过视频网站寻找教程。他在与朋友一同研究技巧的同时,还不时参与各种竞赛,尽管也有落败,但未见放弃。期间除斩获日本国内的几次冠军外,高桥还于世界级比赛“Hooked 2017”中赢得了冠军——此前从未有亚洲人夺冠。

而期间辛苦与付出,从高桥在推特不断更新的Tricking视频即可看出。每次高桥的表演动作都如里昂躲激光般帅气,这些常人难以企及的动作背后必定藏着无数汗水与失败。

此外,因为高桥自身是游戏爱好者,他还曾于自己的Tricking表演中掺入了游戏招式。

比如《街头霸王》系列中,角色肯与隆的招式“龙卷旋风脚”就给了他启发,因此创作了自己的一套动作。

这个招式被他使用在了比赛里。三连“龙卷旋风脚”后,高桥喜提冠军。

对这种破次元壁的表演,高桥曾说过:“在Tricking中有趣的是,动画和CG的世界里才可能的事情,在现实世界里成为了可能”。正是这种想将游戏世界里的“帅”带进现实世界的愿望,促使他成为了世界级的冠军。毕竟,帅是一辈子的事。

最后,油管up主“Best OF Peoples”曾制作过一期高桥大典的Tricking合集,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1902-155405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