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FS社x乔治马丁合作游戏《Elden Ring》访谈 与《只狼》同时开发

  微软发布会上正式公布了FS社与乔治·R·R·马丁合作打造的ARPG新游戏《Elden Ring》,随后官方带来了对游戏总监宫崎英高的采访,透露了本作颇多详情,以下为访谈内容。

  Q:首先来谈谈《Elden Ring》这个项目是从什么时间、如何开始开发的吧。

  宫崎英高:《Elden Ring》的开发是从《黑魂3》DLC结束之后开始的。和别的项目相比,《Elden Ring》设定是一个更加传统的幻想游戏。我们想要创造一个《黑暗之魂》系列中没有办法实现的,全新的黑暗幻想ARPG。

  Q:《Elden Ring》似乎是和《只狼》同时开发的,您是如何进行开发的呢?

  宫崎英高:《Elden Ring》总体开发开始的时间和《只狼》同步,我把每个项目分给合作总监,然后我来把控不同游戏的设计、艺术风格、音乐等方面。

  我们倾向于为我们的项目腾出开发高峰,以充分利用我们的开发时间,能够和合作总监以及开发人员建立一种信任关系,这使得我们这种开发方式成为可能。我非常感激他们以及他们的辛勤工作。

  当然,这个项目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笑)。

  Q:您觉得《Elden Ring》属于什么类型?

  宫崎英高:《Elden Ring》是一部第三人称ARPG。和《只狼》不同,《Elden Ring》拥有更多RPG要素。当然游戏中也会有很多近战战斗。

  Q:您觉得本作会是一部很有Fromsoftware风格的,具有挑战性的游戏吗?

  宫崎英高:当然。本作中通过战胜挑战的所获得乐趣的重要性和我们其他作品相同,我认为这会是一个令人满意的体验。刚才我提到了这部作品会有更多的RPG元素。这款游戏会有丰富的武器、魔法以及与敌人交战的方式,这样就可以为玩家提供适合他们的游戏风格和策略。

  和《黑魂》系列相比,我认为这部作品将会提供给玩家更多战胜挑战的方式,以及当面对敌人时调整策略的方式。

  Q:《Elden Ring》是否会像《黑暗之魂》那样拥有角色自定义的元素,还是会类似《只狼》那样让玩家操纵固定的主角?

  宫崎英高:游戏拥有角色自定义的元素。类似《黑暗之魂》系列,《Elden Ring》允许玩家设计和操纵他们自己独特的角色。就像我刚才说过的那样,这部作品会有很多的RPG元素。

  Q:《Elden Ring》是和乔治·R·R·马丁的合作打造,您能否更进一步解释一下这个合作是如何促成的吗?双方的合作在这部作品中起着什么样的作用?

  宫崎英高:和乔治·R·R·马丁的合作可能源于我本人是他作品忠实的粉丝吧!我非常喜欢《冰与火之歌》,以及《图夫航行记》(Tuf Voyaging),如果一定要选一个最喜欢的作品的话,那就是《热夜之梦》(Fevre Dream)。

  我个人觉得《热夜之梦》是吸血鬼题材幻想文学中的一部杰作。我之前还和我们的员工们都推荐了这部作品。

  我是马丁先生粉丝这件事促成了我们的商业总监中岛英一去和马丁先生接触,当时是做好了可能被拒绝的准备去的。

  然而,之后我们拥有了非常难得的机会,可以和马丁先生一对一交谈,这段经历很有趣,也让我强烈的渴望和马丁先生合作。

  我现在仍然无法用言语表达对马丁先生能够给我们机会的感激之情。

  实际上的合作本身始于马丁先生确认了什么样的主题、想法以及我为游戏设想的许多方面。这允许我们拥有了更多自由、创造性的关于游戏的对话,其中一些马丁先生后来用作为游戏世界本身编写总体神话的基础。

  这个神话充满了有趣的人物、剧情以及很多神秘元素,对我和开发人员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刺激。

  《Elden Ring》的世界构建以这个神话以及刺激因素为基础。即使我自己也发现很难掩饰我的兴奋。我们希望所有人都能期待我们创造的世界。

  Q:本作和你之前的作品相比(尤其是《黑魂》)有哪些不同?

  宫崎英高:由于和马丁先生合作,如果把这一点(充满新鲜和刺激的世界)放在一边,那最大的区别在于它是开放世界。

  因此,世界的规模以及叙事、探索的深度自由度都急剧增加。毫无疑问,这是我们目前规模最大的游戏。

  “开放世界”这个术语有很多定义,我可能没办法很正确地说它,但我们只是尝试了我们自己的方法,来打造一个开放的大型的领域。

  这是一个充满威胁与危险的世界,其中有很多成熟的区域可以探索。

  在这些区域中,你还会发现错综复杂的多层城堡等等。

  Q:游戏的名字有什么特殊的含义?

  宫崎英高:《Elden Ring》是用来描述这个神秘的游戏世界的。就像预告的那样,“指环”已经破灭,这是游戏的重点主题之一。

  Q:游戏是否会有我们期待的那种激烈的BOSS战吗?

  宫崎英高:当然。BOSS战是我们喜欢制作的,也是这个游戏的高潮之一。有各种各样独特的BOSS让玩家期待。

  Q:关于游戏概念设计图中的那个角色,您能够给我们透露些什么吗?

  宫崎英高:我们选择这个角色是因为他古怪的方面,以及他描绘的黑暗世界和故事。

  虽然《Elden Ring》可能是一个经典的黑暗幻想游戏,但它不止是这些。

  除了前面提到的古怪之外,这个角色还代表了另一个主题。那就是人类的意志或野心。

  《Elden Ring》将登陆PS4/Xbox One/PC三大平台,发售日未定。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1906-157247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