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顽皮狗员工谈加班:施压文化创造毒性工作环境

今日在电子游戏行业存在的一个问题,就是合同工的待遇。尽管工作强度相同,但合同工在公司中的待遇通常都比全职员工要糟不少。但最近外媒对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顽皮狗员工们的采访,却揭露了在顽皮狗公司,全职员工和合同工都要加班,而合同工也是那个加班最多的群体。

虽然超时加班从来不是公司“强制”的,但由于来自同事的压力,员工们最好进行额外加班。

一位员工在采访时说

我对顽皮狗加班的理解:这是一个灰色地带。公司官方从未强制员工加班,但你聪明能干的同事会给你带来很大压力,而来自你直属经理的施压更为明显。

现实是公司不会告诉你应该加班多长时间。但公司分配给你的工作量极大,任何人都不可能按时完成,而不能完成工作的人会被开除。因此你没太多选择(不加班)。

长时间超时加班能死人,但生活在大城市的年轻人没有太多选择

而对于合同工来说,状况更加糟糕。公司一般只会付合同工最低薪酬:对于生活在大城市的人来说,仅靠最低薪酬根本无法糊口。这让加班给的双倍工资显得很有诱惑力。鉴于此,很多合同工都会主动加班。

一个受访者说:

我们一周的工作时间一般是每天上午十点到晚上10点,一周六天。我们没有太多选择。有时我们会工作到半夜或凌晨一点。在《神秘海域4》发售临近时,我们曾短暂的一周工作七天,甚至24小时连轴转,上午10点进公司,竖日上午十点离开。在一个大加班周期中,我连续8到9个月没有工作以外的生活。

在公司内,只有少数员工会在晚上七点按时下班:他们通常有健康原因。鉴于公司普遍存在的加班文化,按时下班的员工,估计只有很少一部分能待到整个项目完成。

超时加班在游戏行业普遍存在。而且对游戏的质量未必有帮助。Epic公司开发《堡垒之夜》的员工也长年超时加班。而这款游戏小更新小bug不断,大更新大bug一堆。超时加班损害的不仅是员工的健康,也损害了游戏的质量和开发公司的口碑。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1907-157918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