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王思聪新增对外投资 吃瓜网友的三大热议

“网红小王”王思聪可谓是热搜体质,年少轻狂时凭借敢说真话,揭发娱乐圈内幕,一度被瓜友称之为“娱乐圈纪委书记”。

又因小王所交往的女友都是网红小姐姐,所养的狗王可可顶级配置,在直播间大笔一挥就是超级火箭+宇宙飞船,秒送几万到十几万不等的礼物等行为,被网友戏称为“王校长”、“国民老公”。

除了在娱乐圈的造作,在投资圈、电竞圈,作为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独子,万达集团董事、5个亿PE普思投资董事长、IG俱乐部创始人、IG战队老板等多重身份的拥有者,小王稍微一个小动作,就算吃个热狗,也能瞬间在网上引起热议。

2019年10月中旬,王思聪持股100%的普思资本被法院冻结,冻结期三年;11月6日,王思聪被列入执行人名单,执行标的约1.5亿元;11月9日,根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王思聪被法院发布限制高消费令。

被列为被执行人,被限制高消费,名下普思资本股权被冻结超8000万,就在瓜友们都纷纷猜测王思聪是否没钱了,“午饭只能吃一份58元的宫保鸡丁”的时候,一条王思聪新增投资的报道又被顶上了热搜。

根据天眼查数据,王思聪投资入股的这家公司,是北京商机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公司法人赵子昆占股66.67%,王思聪占股33.33%,成立时间2019-11-15,是一家商务咨询公司,经营范围在企业管理、经济贸易咨询等。

而信息栏中王思聪有62家公司这一点,也引起了吃瓜网友的又一次惊叹,“原来王思聪倒了3家公司还有33家”!目前王思聪担任股东的有33家公司,其中3家处于注销状态,担任高管的有36家,其中6家注销状态。

有网友质疑,王思聪不是被限制高消费了吗?为什么还可以进行投资?针对这个问题,我们找到了《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限制消费令》的文件,可以看到限制消费令所限制的9条消费行为中,并不包括投资入股这一项。

只是限制了小王不能乘坐飞机高铁头等舱、不能购买不动产、不能在宾馆酒店夜总会等高消费等等,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此前11月10日,普思资本也发布了声明称,王思聪被列为执行人、限制高消费报道是因为熊猫TV直播平台倒闭而引发的投资纠纷,属于王个人创业项目,并不影响其他投资项目,而今天的这个新增投资,似乎也就是给了广大网友一个答复。

不过也有另一波网友质问:有钱投资为什么不解决债务?有猜测是因为第一债权人是万达,如果申请破产是先赔付给万达,也有人猜测熊猫TV王只是董事长,赔付主播整个过程比较长,没那么快解决。

“纨绔子弟”这个词很多人喜欢把他用到王思聪身上,面对他的投资失败负债1.5亿元也有大作文章的人,虽然不知道小王资产变动能多次上热搜,是不是源于网上的仇富心里 ,但“资不抵债”这个词,目前看来是不会用到他身上的。

小编个人还是比较关注王校长对电竞圈的推动作用,如果你还记得IG夺冠,成为LPL赛区第一支拿到S系列赛冠军的战队的话。

不可否认,王思聪在电竞上的投资,也带动了更多资本进入,从队伍到生态,从赛事到直播,至少中国电竞环境因为王校长而有所进步,这一点,就足够让我们游戏人对他有更多的一些正面评价了。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1911-159367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