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0后排名第三的梦想是普通人,电竞明星第五

扫福字集五福卡又开始了,这也意味着2020年春节近了,但没想到这么近,惊了!下周五就过年了!!日常震惊、一时凌乱,“这也太快了吧”,这就是网友最直观的反应了。

当然也有“我还没抢到票”、“我怎么还没放假”、“我还在加班加点干活”、“我还在学校”、“我作业还没写完”、“我喜欢放假但不喜欢过年”等等忍不住的吐槽,最优秀的当属“下下周五又上班了”,这一句瞬间击破上班狗的幻想。

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当代青年这么喜欢放假,却不喜欢过年呢?小编仔细想了各种影响因素,比如害怕七大姑八大姨春节的关心、没有对象一起回家过年、一过年忙整个人都很焦虑、没有了过年的气氛、装腔作势的聚会等等,最后总结下来的原因却只有一个:年龄到了。

是的,正如网友说的:不是过年不开心了,是开心的不是我们这群人了。在话题下方,也有很开心表示期待过年,喜欢团聚,有新衣服穿,有饺子吃这类评论,00后对于过年,与80、90后对于过年的概念,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极端。

研究00后的行为习惯、思维想法,也往往会发出“意想不到”的惊叹,就比如今天小编看到的一个调查报告:《上海市00后的画像报告》。

在报告中,00后对于将来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即职业选择中,除了令网友惊了的排名第三的梦想是普通人,排行第五的是电竞明星,占比7.7%,排名第一、第二的分别是大富翁、美食家。

而在关于对哪些信息更感兴趣?会不会为游戏充值?会不会打赏网络主播?00后交出的答卷也在意料之中,45.20%的00后喜欢动漫游戏相关,占比近一半,单纯喜欢一款游戏的话,也会毫不犹豫进行游戏充值,占比高达56.8%,没有兴趣则完全不会考虑游戏充值。

不过在打赏主播方面,00后跟爱刷视频、爱打赏的80、90后行为习惯完成不同,85%并不会为网络主播打赏,可能这个也有经济能力的问题。

进入2020年,第一批00后均已成年,最小年龄也不再是未满18岁的未成年人,而是20岁的成年人了。00后群体个性十足,作为“网络原住民”成长的这一代人,被称为“千禧一代”的他们,生活在一个文化、价值多元化冲击的时代,对于游戏、动漫、短视频这些互联网属性很强的产品,都有着极大的乐趣。

我们经常把二次元、宅、丧、熊孩子、小鲜肉等等这些标签贴在00后身上,但数据上看却发现,40.3%的00后同样认为学习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为国家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他们的幸福感,40.5%的人认为非常幸福,在价值观上对于名气的追求也是排在最后一位。

或者正如网友所说的,当个普通人才是最正常的梦想,一代比一代真实,而且想做好一个幸福的普通人也挺难的,00后对于幸福感的感知也是最强烈的,那么你呢,对于#00后排名第三的梦想是普通人#这一话题,你是怎么看的呢?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001-159973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