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9

玩家一骂就怂!逆水寒是怎样一步一步成为最卑微游戏官方?

2020年1月16号周四,网易的《逆水寒》进行了例行的更新维护。和很多玩家们预料的相同,这次更新的核心是即将到来的春节庆典任务,但是在隆重的春节活动介绍之后,官方还大幅笔墨的公布了最新的“玩法减负”详细革新。这一举动,让《逆水寒》的玩家们清楚地认识到——他们又赢了。

《逆水寒》的玩家,大概已经成为国内最喜欢给游戏官方“挑毛病”的了,游戏没有更新新时装,该骂;游戏新时装不好看,该骂;游戏没有新活动,该骂;游戏活动太多玩不过来,自然更该骂……虽然让玩家们抨击游戏更新的内容经常相悖,但玩家们仍习惯以严格的态度审读着游戏的每一次更新。而很多时候,这种官方的手段也着实有效,或者说,正是因为有效,玩家们才会如此乐此不疲。

造成这一切的,可能是从去年那一次声势浩大的“问责官方”开始的。

去年四月底,因为对游戏的产出及消耗保有意见,《逆水寒》玩家们对游戏官方展开了极为激烈的声讨和问责。在国内网游运营历史上,这么大规模的问责屈指可数,造成的结果也极为有效。坊间传闻,网易总裁丁磊也被惊动,《逆水寒》开发组辞退了备受指责的策划,并且连夜求助《梦幻西游》策划组入驻,根据玩家们的反馈,火速上线了“结构性改革”的设计方案,并且立即开始执行。

“结构性改革”旨在解决的是当时玩家们最为关心的“游戏产出过低”的问题。从去年5月开始,《逆水寒》的玩家逐渐发现游戏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游戏中能够产出货币、珍贵道具的活动开始增多;玩家们游戏收益大幅度提升;每周具体收益数倍于之前;加上备受好评的“一键重铸”等颠覆装备系统的新功能上线,《逆水寒》不知不觉间变成了最适合平民玩家的游戏。

不过,当玩家们已经习惯享受“结构性改革”的福利后,他们也逐渐生出了新的不满,因为官方推出了许多奖励非常丰厚的任务活动,不少游戏时长不足的玩家陷入了选择性障碍。不做任务?收益将落后他人;每项任务都做?对于时间有限的学生党和上班族来说也确实有些捉襟见肘。在“时间付出与游戏收益”两难决策下,不少玩家们开始呼号——我们累了!我们要减负!

原本,付出时间获得收益就是网游最公平的设定,但是又一次被玩家这么“骂”,《逆水寒》官方还是选择听从玩家建议,将2020年游戏最主要的改革方向放在了“减负保肝”上,在不降低现有收益的基础上,推出了“减肝计划”,

“减负”的第一步,就是将游戏现有玩法进行合理性的整合。《逆水寒》官方合并了试剑天下、卧龙岭之战等战场玩法的需求,还增加了可以兑换任何收益的“自在点”,只要玩家们下副本或者根据自己喜好参与活动,就能获得自在点,玩家们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玩法并获得更多收益。

根据玩家统计,自己现在每周在产出获取上需要花费的游戏时间已经同比下降了15%,并且官方还在进一步增加更多减负计划。

通过不断地给游戏挑毛病,《逆水寒》玩家正有效的推进着游戏改变。能够对玩家们的要求如此“有求必应”,《逆水寒》的官方,也可谓游戏圈最卑微的了。不过,官方越卑微,玩家们越舒心,不是吗?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001-160006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