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上海龙之队2020赛季老兵巡礼 走向罗马的少年

引语:2018年10月21日,在进入洛杉矶英勇队整整一个赛季之后,IzaYaKI在“加州杯”友谊表演赛(上半场)第一次以洛杉矶英勇队队员身份完成比赛。赛后他在推特上和旧金山震动队官推互动,并且说“下次我会打得更好的”。他在“加州杯”上优异的表现为他赢得了第二赛季上场的机会。而他打得有多好,我们有目共睹。

职业初期的艰难征途

2017年,尚在读高中的Minchul“IZaYaKI”Kim(金玟澈),偶然获得了一次地区公开试训的机会。他参加了试训并且表现出色,得到了KNC Vmax的教练的青睐。IZaYaKI回到家中和父母商量, IZaYaKI的父母一开始反对他放弃学业追逐自己的电竞梦想,但随着不断的沟通,父母最终尊重了他的选择:“反正是只能活一次的人生,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就这样,当时的ID叫“Need”的IZaYaKI在KNC Vmax开始了从零开始的KROW选手生活。“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是架不住有人就出生在罗马。”在OWL诞生之前,APEX是韩国守望先锋的顶级联赛,而众多出道就征战APEX的选手就是“出生在了罗马”。很显然,以业余线上联赛作为自己首战的IZaYaKI并不在他们那一列,他只是万千赶路人中的一个。

首先到来的是《守望先锋公开争霸赛》(2017 KROD S1)。KNC Vmax在经历了地区预选赛杀进32强后,又以全胜战绩强势挺进8强。但是打击随之到来,KNC Vmax在八强赛第一轮和Bucheon NPlus战满5局,最终落败,晋级无望。

短暂的休息之后,KNC Vmax又转身投入到APEX S4的预选赛中。线上预选赛中KNC Vmax一胜一负进入外卡赛,又在外卡赛中仅输了一场,以小组第二晋级线下预选赛。线下预选赛中,KNC Vmax同宿敌Element Mystic和Nc Wolves分到了一组,第一轮小组赛成功复仇,以全胜战绩进入第二轮小组赛。然而KNC Vmax紧接着以全败战绩落入外卡赛。命悬一线的KNC Vmax抓住了最后的机会,以2:1拿下外卡赛,晋级APEX Challengers S5的正赛。只可惜,光是晋级,已经把KNC Vmax折腾得山穷水尽,他们想继续往下走,可是力有未逮,第一轮小组赛仅仅赢了一场便被淘汰出局。

KNC Vmax的故事仅仅到这里就结束了,输掉APEX Challengers后的KNC Vmax宣布解散。在这个级别的比赛期间,IZaYaKI的“禅雅塔”显得极具进攻性。他往往能在开局对峙中取得能量优势,常常能在第一波团战中攒出“一锤定音”的大招。并且他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杀心”,在对阵挑战者组队伍BSG的比赛中,在杀对方“温斯顿”和开大救己方“温斯顿”之间,他总会选择先朝对方猩猩扔几个珠子再说;至于单杀来切他的“猎空”更是家常便饭。

2017年末的“时空杯”上,离开KNC Vmax后加入Foxes战队的IZaYaKI重新出现在赛场上。IZaYaKI对于Foxes来说是毫无疑问的队伍核心,在小组赛Foxes对阵VG的“渣客镇”中,一方面,IZaYaKI总是值得两次被队友的“天使”拼死“复活”;另一方面,两次面对对方“源氏”的抓单,队友都选择相信IZaYaKI能轻松够应对,而游刃有余地完成各自承担的责任。IZaYaKI不负众望两次单杀了“源氏”的暗杀,并且将自己的大招保留给了队友。但尽管如此,Foxes在当时的一众韩国强队之间并没能够脱颖,在“时空杯”上走得更远。

到了2018年,APEX联赛彻底退出历史舞台,《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KROC)成为韩国顶级联赛。这一次IZaYaKI和Foxes再一次倒在了八强赛中,尽管IZaYaKI高强度的输出使得个人的能量一直能保持比较领先的状况,并且几次单杀GodSB的猎空,但是队伍的整体水平并不足以在比赛中走得更远。

让人唏嘘的是,在职业早期茫茫多的比赛经历里,IZaYaKI从未在任何一场比赛中进入半决赛。但坎坷的征途并未消磨这个少年的意志,反而让他越挫越勇,始终高度专注于提升自己的竞技水平。

酝酿一个赛季后的短暂绽放

尽管没能在早期职业生涯中收获显著的成绩,IZaYaKI的实力还是得到了来自OWL的肯定,他很快收到了洛杉矶英勇队的Offer。当时需要上报自己的选手ID,Need是自己之前在韩国的选手ID,而自己还有个小号ID名叫IZaYaKI。“IZaYaKI”这个ID本身没什么意义,也许是想摆脱过往的束缚,他在换ID与不换ID直接纠结。于是IZaYaKI问当时洛杉矶英勇队的监督,现在的上海龙主教练Moon。Moon说还是IZaYaKI看上去更好一些。于是 “IZaYaKI”这个ID就出现在了英勇队的名单里。

然而种种原因,IZaYaKI没能得到创始赛季的上场机会。他第一次以洛杉矶英勇队队员身份登上赛场,是赛季结束后在加州举办的“加州杯”娱乐表演赛上。赛前短片里IZaYaKI和旧金山震动队的对手坐在一起玩抽积木,稚气未脱的脸上写满了轻松。赛前,坐在座位上的IZaYaKI显然有些紧张,于是Moon开玩笑地拍拍IZaYaKI,给他放松。

然而一握上鼠标,这个腼腆可爱的男孩就回到了自己的“竞技模式”。他总是能保持能量领先,即便是用了大招,IZaYaKI也总是能在很短的时间里追平能量差距。你也不经常看到右上角跳IZaYaKI的击杀,但是IZaYaKI的禅雅塔总是在“忘我”地制造输出。而他的安娜也是如此,能量进涨飞速,并且禁疗瓶的使用极具范围性,总能把禁疗瓶砸在对方人员集中的位置。IZaYaKI的表现让解说连连惊呼,也让对手叫苦不迭。

“加州杯”的出色表现之后,IZaYaKI在2019《守望先锋联赛》中得到了首发机会。IZaYaKI的禅雅塔往往会站在队伍的中间,并且会在混战中主动尝试顶到对手脸上输出。高风险的动作能让IZaYaKI获取更多能量,也容易让他处于危险之中,尤其是在303版本中,禅雅塔在肉搏战中简直不堪一击。但是IZaYaKI很习惯这种“单打”,或者说激进就是IZaYaKI的风格。在第二赛季的首战中,IZaYaKI打出了35个“圣”,其中有25个“圣”打出来的下一刻就被放出来了,打法的激进程度可见一斑。

尽管IZaYaKI的个人数据均在联盟前列,但是第二赛季前半段对于洛杉矶英勇队来说却是十分艰难。第一阶段0-7的全败战绩让人大跌眼镜,能和纽约九霄天擎队这样的传统强队打到第五局,也能输给多伦多捍卫者这样的纸面弱旅。

第二阶段洛杉矶英勇队从亚特兰大君临队手里拿到了第二赛季首胜,洛杉矶英勇队紧跟着调整了队员位置,Kariv回归辅助位,代替IZaYaKI成为队伍首发。那个武僧掸了掸血衣,重新拿起了木鱼,不过这次他没有等太久。

很快融入全新团队

尽管IZaYaKI的数据层面上居于联盟顶尖水平,但是队伍整体的团战配合无法用数据去衡量。IZaYaKI在大招释放的判断上显得稍有欠缺。也许不完全是沟通的问题,但是顺畅的队内沟通很显然能够对这个问题有所改善。

在OWL第二赛季第四阶段,上海龙之队引进了IZaYaKI。由于赛程还有轮换的关系,IZaYaKI一开始上场的次数并不多。但是在短短的几次登场中,IZaYaKI都有十分亮眼的表现。比如对阵温哥华泰坦队时的“单杀双辅”、麻醉镖命中联盟第一好源氏——Haksal的激素刀。

更重要的是,很明显得能感受到IZaYaKI在团队协同方面做得更好,而这得益于队友之间毫无障碍的交流。Youngjin曾经在比赛中,2秒内向IZaYaKI要了8遍“激素”。赛后听队内语音总有些喜感,但是在赛场上,队内的沟通需要达到近乎本能的反应。没有语言障碍的上海龙之队,让IZaYaKI和队伍之间的配合更加默契。

现在IZaYaKI已经住进了上海龙之队的基地。被问及对上海龙之队印象最深的地方,IZaYaKI首先说是食物,第一次到上海,吃到了各种各样的食物。然后是上海的景色,最后是众多喜欢他的中国粉丝。

“上海大师赛”的捧杯,让IZaYaKI拥有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座冠军奖杯。当所有人都对这支上海龙之队有着更高期许的时候,让我们也祝愿这个在比赛中喊出“把他们全杀光”的意气少年,最终能抵达他心中的罗马。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001-160050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