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20游戏业界开局平淡 玩家只等秋季大爆发

不知道玩家是否还记得,2019年初的游戏业界可谓热闹非凡。首先我们迎来的是《生化危机2:重制版》,随后看到的是表现相当不错的《地铁:逃离》,紧接着我们又开启了叮叮当当的打铁之旅。但谁又能想到这股势头没能延续下去呢?当然了,去年也有很多给人留下记忆的时刻,比如《死亡搁浅》和《控制》,还有意外之喜,比如《极乐迪斯科》,也有一些表现不怎么样的游戏,比如《荒野大镖客2》PC版,还有《圣歌》,外加上育碧的年度最差游戏《幽灵行动:断点》。

2020年又是特殊的一年,开局可以说乏善可陈。上半年的大作集中在《毁灭战士:永恒》、《最终幻想7:重制版》(而且还只是第一章)、《生化危机3:重制版》和《最后的生还者2》上面。当然,VR玩家可以得到《半条命:Alyx》,喜欢打铁的玩家可以期待一下《仁王2》,但打铁程度就没去年那么激烈了。而且,2020年的首款大作出师不利,《龙珠Z:卡卡罗特》表现平庸,仅能吸引一下特别喜欢《龙珠》作品的玩家。今年的开局就是这样,不过……

等到秋天的时候,情绪就会开始激动起来了。大部分玩家已经对次世代主机的到来翘首以待。暴风雨之前有多宁静,最后年底的时刻就有多热闹。可能有玩家会说:“PS4和Xbox One的首发也没闹多大的动静,首发的那几个游戏好多人都已经不记得了。”但业界最近一次发布的机型是任天堂Switch,它证明了成功的首发会对后续的走势造成多大的影响,如今这台主机已经卖出了超过五千万台。

新主机到来之际,我们等待的也未必只有索尼和微软平台上的独占作品。今年还有一些备受期待的游戏,比如《刺客信条》新作和《看门狗:军团》,再加上《消逝的光芒2》,不过后者已经遭遇了无限期跳票,不一定能算是今年的游戏。当然了,还有万众瞩目的《赛博朋克2077》和《对马岛之鬼》,而且,我们能不能等来《侠盗猎车6》的消息呢?总之,在今年秋季,一切皆有可能,而在当前这个时段,不妨把时间多留给一些独立游戏作品吧。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002-160096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