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分析师:索尼有能力亏本卖主机 可以用软件补贴硬件

之前彭博社报道说索尼PS5的物料成本高达450美元,公司不太可能以低于470美元的定价出售。但DF的分析师表示PS4问世距今已有七年,行业生态在这段时间里已发生不可逆转的巨变——比如以GameStop为代表的实体销售渠道逐步退出舞台;XGP及PS Plus付费订阅制的兴起。索尼仅凭这两项就能攫取较以往丰厚得多的利润。

零售业统治游戏销售渠道时,发行商能拿到游戏销售额的一半就要千恩万谢;如今凭借数字发行至少能拿到定价的六到七成。且相较以往,主机生态圈的软硬比更高了,不仅表明游戏发行数大幅增长,更重要的是玩家消费意愿更强。

分析师认为,只要索尼愿意,完全可以通过软件补贴硬件的祖传配方达成财务平衡。

微软这边的斯宾赛曾公开承认,公司出售Xbox One X全然无利可图,但公司依然极力推广,就为抢夺机能之王头衔。

参考17年问世的Xbox One X可大致猜到PS5的定价范围:前者以360平方毫米的芯片面积搭配12GB GDDR5,17年首发价定在(令公司肉痛的)499美元;作为各方面均超出一大截的后来者,配备16GB GDDR6的PS5其售价不可能低于499美元。

再加上吹上天的NVME SSD(可能1TB起步),599美元是正常价,低于此价属于惊喜。若高于599美元……那更要买,真·索饭怎能不慷慨解囊为公司分忧?砸锅卖铁也在所不惜。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002-160245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