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最后的生还者2》总监盛赞自家动画团队 对加班仍三缄其口

本周五索尼一方顽皮狗工作室再曝加班严重已成恶性循环,在《最后的生还者2》即将发售之际这么一条猛料直接引爆了玩家粉丝群体,而索尼和顽皮狗却没有对此作出任何回应。

负责了《最后的生还者2》(部分)、《神秘海域4》等作品的工作室前动画师Jonathan Cooper在加班丑闻曝光后于推特发表长文,加入了声讨顽皮狗的阵列中。他提到一个朋友为准备去年九月发布的《最后的生还者2》演示呕心沥血加班过度,最终被“送进了医院”。他还暗示顽皮狗已经不再能吸引最优秀的人才,因为它在挽留员工方面所做的一切在业内已经是臭名昭著。

“说到底,顽皮狗的线性叙事游戏已经有一个开发公式,他们所做的就是持续进行流水线测试。虽然他们很有才华,但他们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背后索尼爸爸雄厚的资金支持,而非单纯的技能优势。一支更加成熟的团队本应在一年前就发售《最后的生还者2》。”

有意思的是,就在Jonathan Cooper推特发难之后,顽皮狗的创意总监Neil Druckmann十分唐突的在推特上盛赞自家的动画和产品团队。

“即使经过多年的努力,我仍然对《最后的生还者2》中动画效果感到惊艳。不论是基础动画技巧还是理论知识,我们都拥有业内最好的动画团队之一。我等不及让玩家体验他们的鬼斧神工之作。”

“产品和制作团队成员中不乏很多《最后的生还者2》背后的无名英雄。他们为工作时的混乱带来秩序,安还好复杂的日程,并促进了相互之间宝贵的沟通交流。没有他们就根本没法完成游戏,在此脱帽致敬。”

尽管很多玩家质疑这是拐着弯子在对Kotaku的爆料文章以及Jonathan的推特控诉进行回应,Neil始终对加班二字闭口不言,同时顽皮狗和索尼官方也没有对此发声。但是在新作《最后的生还者2》最后的冲刺阶段,敏感话题丑闻的传播显然会对工作室的声誉甚至游戏的销量造成一定影响。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003-160476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