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为何任天堂选择用12位长FC码而不直接使用用户名?

相信Switch玩家一定不会对任天堂的FC好友码感到陌生,这个12位的数字代码取代了玩家用户名的作用,用来和其他玩家建立联系。不少人都吐槽过12位的FC码难记,那么任天堂在2006年Wii上市时是出于什么原因推广这个功能并放弃直接使用用户名的呢?

上周泄露的任天堂内部PPT解释了这个问题。在Wii时代,任天堂内部相信FC好友码使用起来要比用户名更加便捷、体验更好。在PPT中首先提到“一开始有人认为自由选择的用户名称会比12位数字更好”,但旋即就列出了任天堂认为的潜在问题。

“用户名称重复的可能性非常高。而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会导致玩家进行多次重复输入,这不符合‘简单’的原则。另外,通过对玩家实际名字的不同尝试有可能猜出玩家的网络用户名,这不符合‘无忧’的原则。”

虽然说给出的这两点理由可能不少玩家完全不当回事,但这也算给好奇的玩家一个解答,任天堂从Wii时期就一直秉承这两点原则,并将FC码一直应用到了现在。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005-160965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