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任天堂经典64位主机N64生日到来 首搭摇杆手柄开启漂移历史

24年前的1996年6月23日今天,被世嘉和索尼1.5面夹击的任天堂推出了“划时代”的64位主机N64,企图以领先的性能抢回江山,当然最终还是以惨败收场,不过给玩家们留下的印象除了“美丽”的3D游戏画面外,其首搭摇杆手柄从那时就开启了“漂移”之旅。

·当年在世嘉率先推出32位光盘游戏机SS后,引发市场震颤,顽固的任天堂不为所动,依然靠SFC吃老本;接下来索尼甩出了杀入游戏硬件界的杀手锏PS,整个日本游戏圈都被吸引了过去,顽固的任天堂不为所动,依然靠SFC吃老本。

·实际上表面淡定背后慌张的任天堂早已经心急火燎了,自己的下一代游戏机究竟要不要顺应时代潮流采用光驱媒介呢?毕竟还是顽固的任天堂,或许是当年和索尼合作的“光驱”留下了“隐患”,任天堂再次顽固的选择了绕过光驱,推出了卡带媒介的N64。

·不过当年尚未成熟的3D游戏技术加上高昂的卡带成本以及可怜的容量带给第三方游戏商的压力等等造成喜闻乐见的结果,任天堂再次为自己的“顽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N64最终的表现极其的不尽人意。

·不过不得不承认任天堂“以玩趣为本”的宗旨,当年的N64搭载的手柄设计新颖,巧妙好用,绝对称得上时代的新坐标,更重要的是首次在手柄上搭载了模拟摇杆,从此游戏控制进入到了立体化的世界,然而如今NS的摇杆漂移通病其实从那时就开始了,当年已经出现多例摇杆漂移的案例,如今想来一如顽固的任天堂某些毛病真的是改不掉的。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006-161413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