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高考全国开考,游戏行业有哪些隐藏的学霸?

今年的高考作文难吗?2020高考开考,全国各地考生走进考场,迎接人生中的第一场大考,在上午结束的第一个语文科目考试后,很多网友都开始讨论起这个话题。看了一眼全国卷一的作文题目,齐桓公、管仲和鲍叔三人,你对哪个感触最深?单是看懂文言文的材料都觉得有点难度...

讲回到我们今天要讨论的话题:会不会有即将高考的同学未来想从事游戏行业呢?各行各业都有学霸,游戏行业当然也不例外,甚至还隐藏着一些高学历的超级学霸,今天就带大家来看看游戏行业中的学霸们,吸吸他们的欧气!

女流:深度解读游戏内核的理科生

说起石悦可能很多人不熟悉,但是说到她在游戏界的名字“女流”,是不是就有很多小伙伴们认识了呢?没错,她就是全球游戏巨头索尼中国区代言人,是第一个被官方印在PS4上的中国人!

石悦是2006年内蒙古高考理科省状元,高考702分,她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系,硕士就读于北京大学,在父母的支持下,她放弃了成为一名建筑师,而是成为了一名游戏主播,坚持播主机以及单机游戏,甚至还参与了游戏的制作。

从她解说的深度可以看得出来,女流跟一般的主播不一样,总是能淋漓尽致地表达出自己视角的深刻理解,也让我们了解到游戏开发的精神内核,以及作者的表达,比如《茶杯头》、《我的世界》、《黑魂系列》、《太空化学》等等,相信这也是“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一种表现,坚持学习,坚持自己的思考,这就是有思想力的学霸主播的魅力。

逍遥散人:没错散人真的干不死!

Bilibili百万人气UP主逍遥散人,毕业于南开大学。散人的学历非常漂亮,2012年凭借专业能力获得纽约州立大学录取,“公立常春藤”美国东北部最顶尖的大学之一,回国后以优异成绩被南开大学工商管理研究生录取。

所以当你平时看逍遥散人钻研各大高难度游戏,比如Iwanna系列、以撒的结合等,“所有游戏都有攻略法”,这是散人说过的一句话,高智商的天赋,加上后期的钻研和努力,想不火都有点难。

蜡烛人:学霸为做游戏在清华待了7年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玩过《蜡烛人》,一款动作冒险类型的国产独立高分游戏,无论是玩法、画面、音乐、剧情都很不错,在Steam上好评率高达95%。游戏开发团队负责人高鸣,是一个有着“游戏梦”的清华毕业生,本科在清华修读计算机专业,研究生则是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只因游戏开发过程需要编程和美工,所以学霸顺便也修了个美术专业方面的研究生。

看过高鸣的专访,他所坚持的是制作独立游戏必须依靠创意,即使投资资金少,也要保证质量,才能开拓出中国独立游戏的市场,和高鸣一样热爱游戏的朋友们,一定要努力,才能向实现梦想靠近!

电竞圈:信手拈来原来是底气十足

电竞圈其实有很多学霸,惯性思维会让人觉得玩游戏是一批沉迷游戏的人,但在英雄联盟、Dota2、星际争霸等电竞比赛的职业解说圈中,其实有一批实力低调的学霸,学习成绩优异,人前主持解说信手拈来。

比如毕业于海南大学的Miss大小姐,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的小苍、毕业武汉大学的冷冷,毕业中国传媒大学的余霜,女解说、主持人美声甜,更关键的是本身都是高学历学霸。职业选手比如Easyhoon、骚猪PDD、伍声2009等等,也都是电竞圈一个又一个的传奇人物。

鹅厂:术业有专攻的高考状元们

腾讯公司作为游戏界的巨头,自然也是人才济济,在招聘方面鹅厂也会比较喜欢“985”、“211”等高等院校的高素质人才,毕竟人才也是驱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近期鹅厂有“学霸员工”,往届高考状元分享自己备考的经验,为高考同学助力。

腾讯金融科技高级公关经理Chris,是2005年河北文科状元,她向文科的同学们建议:想要把知识点记好,最好把它们串联起来,在脑子里形成一个思维导图。来自腾讯产品策划磊磊,是2011年江苏扬州状元,她则是建议同学们在这最后一天要放松心情,跟父母聊聊天,多沟通,能够延缓高考的紧张感。

而理科生方面,腾讯AI研究工程师源哥,是2010年安徽理科状元,他的办法就比较“学霸”了,考前运动打打球就行,少玩点游戏,哈哈哈。

每年的高考之后都会给经济带来一波热潮,像旅游业等各个行业都会因此受益。相信很多人都有这么一个想法,“等高考后一定要爽爽快快地玩游戏”,游戏公司也是意识到了这一点,纷纷开始发力,把目标对准了暑假推广期。不少游戏公司加快了新游的研发速度,暑期的游戏市场状况必定是十分火热的。像腾讯和网易两位大佬,前者在6月28号的年度游戏发布会公开了40多款游戏,后者在5月20号就公布即将推出27款新游。

在疫情期间,游戏行业本就一直保持增长势头,再结合这一次各游戏公司都对暑期游戏市场虎视眈眈,必定会推出不少制作精美,品质高的作品。

总结下来,可以发现,不管是游戏公司,还是游戏主播、职业选手、游戏主策、游戏媒体人等等,其实在游戏圈中也有相当多的学霸天才,他们是真正做到了学习游戏两不误,当你以为他们是玩物丧志时,他们已经顺便开发了一个游戏出来。在这也祝愿高考生超常发挥,考上理想高校,那么对于本期话题,你有什么看法呢?

[编辑:陈俊阳]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007-161518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