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死亡搁浅尬吹还是特别好评?评论两极分化

死亡搁浅7月14日正式登录PS4,小岛工作室成立后制作的首款以“送快递”为核心玩法的游戏,在赢得玩家关注的同时,也在Steam上收获了93%的特别好评。除了IGN给出的6.8分,国内媒体评分基本都是8分以上,好评如潮。

《死亡搁浅》这款游戏中,小岛秀夫使用了全新的概念,最新的DLSS 2.0技术实现了超真实画质,加上人物动作细节、角色与场景互动、世界观架构,在体验过后都让玩家大为称赞。不过目前因为Windows10系统造成的贴图错误、掉帧、卡顿等问题,场景模型加载不出来也劝退了一部分玩家,并给出不推荐的差评。

剧情方面,也就是玩家戏称的“快递员拯救世界”,虽然小岛没有一字一句地交代游戏背景,而是用变幻场景给人一种云里雾里的感觉,带着一点恐怖。在游戏刚开始阶段相信很多人都会迷茫,但随着剧情的层层推进,所有困惑便迎刃而解,那些预埋的小伏笔会让人惊觉:“哦,原来是这个意思”!

当大家沉迷于硬核游戏,追求战斗快感的时候,小岛秀夫做出了这样一款游戏,利用“连接”这个概念,把玩家和玩家、主角和NPC之间连接起来,每当打开音乐播放器听着音乐,看着委托人发来的邮箱,在收到感谢的喜悦之余,又会启发玩家对于生与死的思考,这也是《死亡搁浅》好评如潮的原因。

但游戏发售后,也有一些玩家表示无感甚至不喜欢。相对于认为“小岛就是神”的玩家,部分网友认为死亡搁浅“玩法中规中矩”、“看着就没什么玩的欲望”、“不懂艺术不懂欣赏”、“不知道可玩性在哪里”。

在真正上手这款游戏前,确实有很多人表示完全看不懂预告片在讲什么,而试玩过PS4版本之后,也有玩家表示还是不适合玩这款游戏,实在是玩不下去,PC版是绝对不会买了,估计只有小岛的粉丝才会买。

不管是尬吹还是尬黑,一款游戏评价褒贬不一是很正常的现象,就像小岛秀夫说的:“死亡搁浅并不适合所有人”,高分信媒体,低分信自己,先玩上数十个小时之后,再来评价这款游戏,或许会更有说服力吧。那么对于《死亡搁浅》尬吹神作还是特别好评,你是怎么看的呢?

[编辑:陈俊阳]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007-161588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