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斗鱼虎牙将合并,网友热心起名豆芽直播?

  在直播行业最火的2016年,千播大战抢占国内直播市场竞争激烈,而随着资金链断裂,以盈补亏难以继续,再加上融不到资、监管加强等问题,在大洗牌最终存活下来的,只有斗鱼和虎牙两大巨头。

  在未来直播生态中,整合资源,减少不必要的内耗,合并也就显得势在必行,于是在今年下半年以来,我们也听到了很多“腾讯将要合并斗鱼虎牙”的小道消息。目前最新消息,斗鱼、虎牙双方,均发布公告称收到腾讯的初步非约束性建议书,虎牙公司高层表示“正在评估,会谨慎考虑”,暂未给出具体确认的答复。

  斗鱼创始人、CEO陈少杰在财报分析师会议中回应称,这次合并邀约的提出,说明腾讯已经将游戏直播放到战略位置,并表示此前斗鱼已经和腾讯在游戏中台上进行了联动,未来可能还会在游戏中设置直播入口。

  两大直播龙头企业合并,未来观看直播是否要收费、主播与版权IP资源是否共享、企鹅电竞是否也会并入、是否为了对抗B站入局直播等等猜测性消息也随之而来。

  不过从欢聚集团向腾讯转让3000万虎牙B类普通股种种迹象来看,斗鱼虎牙合并恐怕是板上钉钉的事了,知情人士透露,如果消息属实最快年内可以完成,而且合并之后很大概率各家依然会独立运营。

  首先,我们或许可以先来看一下,斗鱼、虎牙两个直播平台近期公布的2020Q2财报。虎牙第二季度的直播收入达到了25.7亿元,对比2019年同期足足增长了33.5%,净利润3.5亿元,同比增长106%。

  而斗鱼这边,第二季度总收入25.08亿元,同比增长33.9%,总收入与虎牙接近,营收结构上,直播收入高达23.2亿元,上半年电竞内容的变现,果然为斗鱼带来了极高的收益变现。

  作为大股东,腾讯持有斗鱼38%的股份和虎牙37%的股份,推动斗鱼和虎牙合并,最大的赢家当然是腾讯控股。目前虎牙主体公司欢聚集团已发布公告称,已与腾讯控股达成最终股份转让协议,将向腾讯转让虎牙3000万股普通股。

  可以预想,不管是主播签约平台可选择性减少,还是购买内容版权成本大幅降低,都对腾讯有益无害,合并之后腾讯将坐拥一个超过三亿用户的流量平台,成为总市值超过100亿美元的直播巨头了!这样一来,对腾讯各方面的业务和巩固在游戏领域等方面的地位有极大帮助。

  网上吃瓜网友也纷纷赶来看热闹,不余遗力发挥自己的取名技能,给这个未来将要重磅登场的直播巨头“起名字,让我们来看看热心的网友们都想出了什么名字?

  目前呼声最大的是“豆芽”这个名字,取自于斗鱼的谐音“豆”和虎牙的谐音“芽”,寓意蒸蒸日上、蓬勃发展,哈哈哈。当然还有把“虎牙”和“斗鱼”两两组合的名字,比如什么虎鱼、斗虎、斗牙等等,这个就显得有点草率敷衍了,估计很难入选呢!

  甚至还有更搞笑的网友想出了“虎头鱼”这样的名字,别说还挺有创意的,对于腾讯入局垄断直播市场,或将一家独大的局面,也有玩家提议直接就叫做“腾讯直播”。

  对于腾讯邀约,斗鱼和虎牙两家直播平台合并有了新进展,两大巨头能否顺利合并完成,你有什么看法呢?不妨在留言区聊聊你的见解吧!

[编辑:陈俊阳]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008-161847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