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彭博社:由于SoC产量问题 索尼不得不砍掉400万台PS5订单

  据彭博社日文版消息,由于PS5 SoC芯片成品率产量问题,索尼已经不得不砍掉400万台PS5的订单。索尼原计划是在2021年3月31日之前生产1500万台PS5,但由于产量问题,现在只能有1100万台被生产。

  彭博社日版报道:

  “索尼将在今年年底发售的PS5,在本季度(2021年3月期)的生产台数下调了400万台,预计将达到1100万台。PS5心脏部分专用设计的集成电路“系统芯片(SOC)”受到生产成品率不稳定影响。

  消息虽然是非公开的,不过通过匿名公开了多个相关者。公司在7月时考虑到由于新冠疫情导致居家消费增多势头会持续到年末商战,而向零件供应商传达了生产数量倍增的意见。

  负责人表示,由于SOC的成品率停滞在50%左右,所以不得不重新评估生产台数。虽然成品率有改善的趋势,但是质量还没有达到稳定的水平。索尼的宣传负责人没有发表评论。”

  分析师Daniel Ahmad表示,原本的情形是PS5头6个月的产量将比PS4高很多,但由于出现了产量问题,所以现在PS5的产量将比PS4稍微高一些,因此在首发时,PS5的供应仍然比PS4多,但真正的问题是,PS5的需求有多高?

  Ahmad又补充说,PS5的产量问题将影响到2021年的PS5供应。产量问题总是存在的,尤其是在新主机上市初期,只不过PS5的这一次似乎比预期的更严重。

  此外,Ahmad刚刚还透露索尼正计划使用空运以确保PS5能满足(美国玩家)需求/供应充足的货源。该公司已经预定了60架飞机(10月航班,Delta 747),以将PS5主机运到美国的零售商。这种数量的供应预计能维持3个月时间。尽管空运比海运更快,但成本更高。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009-162092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