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9

《逆水寒》又上资讯了 央视为什么格外关注它?

  在9月29日的中国国际动漫节上,有好几款古风游戏得到了大家的瞩目,其中网易旗舰古风网游《逆水寒》更是成功被中国最权威的电视媒体CCTV直播,受到各个频道的采访报道以及点赞。

  其实对于央视记者而言,《逆水寒》并不陌生,甚至算是个“老熟人”。

  去年春节期间,《逆水寒》就因深度还原大宋文化年得到了央视和新华社的双重表扬。

  央视称赞《逆水寒》的春节活动可以让大家“足不出户体验大宋年”;新华社则是把《逆水寒》作为数字化时代中创新+传统文化发展的典型。

  可以说,在官方媒体眼里《逆水寒》称得上国产优质游戏的典范。

  那么问题来了,那么多款国产网游,为什么唯独《逆水寒》能得到央视的频频点赞呢?

  最主要一点,《逆水寒》是一款纯国产自研,掌握多种核心技术的游戏,在很多方面甚至堪称国产最强。

  《逆水寒》由网易公司精心筹备,时间长达5年,千人开发团队,耗资5亿打造,画质、设计还是玩法都绝对是“会呼吸的江湖”的真正水平。

  在很多领域,《逆水寒》开发组都使用了大量世界最顶级的引擎、插件、技术。

  比如对技术要求极高的havok物理引擎,在当时全国能熟练驾驭这款物理引擎技术的人,不超过50个,而且全被招到了《逆水寒》开发组中来。

  乃至于在显卡巨头英伟达(NVIDIA)公布三大重要游戏技术伙伴中,其中之一就是《逆水寒》。

  不仅如此,《逆水寒》在人工智能领域也有领域。

  就连唯一一个获得过图灵奖(AI领域的诺贝尔奖)的华人科学家姚期智教授都表示将于10月下旬在《逆水寒》游戏里举办“国际分布式人工智能会议”。

  之所以选择《逆水寒》,是因为作为玩家人数众多的热门游戏,《逆水寒》也有幸为这个学术会议出了一份力。

  AI技术,目前全世界都还在探索研究之中。教导AI的过程,和人类学习类似,它需要接触到更多老师,从中学习出有用的知识,茁壮成长。

  《逆水寒》有一种论武玩法里,里面有一个AI武痴,玩家每次和AI武痴打一架,武痴都在学习玩家的操作模式与战斗思路。

  所以,通过在《逆水寒》中装载实验性的AI功能,每一位玩家都或多或少地参与了其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玩家和武痴交手越多,AI就越了解你,这些华人科学家们就可能越早制造出人形自走战斗机甲(注意,这不是开玩笑)。

  如此看来,这样一款具备顶尖技术的游戏,备受国家重视也不足为奇。

  如今,越来越多的国外科研项目已然藏身在游戏中,等待着人民群众发挥智慧。

  而在国内,你只要下载《逆水寒》,一样能参与到未来宏大的科研探索中来。毕竟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认同与尊重,中华民族在以后世界上的位置,还得通过我们自己的创新与进取来获得。

  还等什么,和《逆水寒》官方一起为中国科技发展添砖加瓦吧!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009-162201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