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风景好到被CCTV点名 网易逆水寒制作人上央视谈成功秘诀

  10月17日,CCTV-2财经频道《对话》节目播出,本期《对话》特别针对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幕,将视角转向游戏、文化产业的"生意经"。

  节目现场,网易副总裁、雷火总裁、《逆水寒》制作人胡志鹏受邀做客,与阅文集团总裁侯晓楠、快看漫画创始人陈安妮,及其他行业同仁深入探讨游戏产业发展,并交流对文创产业的看法及期望。

  在节目期间,央视财经频道反复肯定了网易旗舰古风网游《逆水寒》对现实风景的高精度还原,并提出了“15亿人次”的概念。

  据悉,网易《逆水寒》上线至今,共接待了15亿人次规模虚拟游客。相比之下,杭州西湖每年也不过接待了2千万人次游客。

  那么《逆水寒》是怎么做到在短短两年内,吸引了这么多游客踏入这片江湖的?

  在胡志鹏看来,最主要原因就是《逆水寒》开发组以细节赋予游戏世界灵魂,一砖一瓦尽力去复原北宋风华,一草一木都要做出真实感。

  胡志鹏说: “视觉化、可交互性是游戏的最大特点。江湖处处可交互,许多细节交错才能让玩家感觉自己真的行走于一个鲜活的江湖。而这一点其实是需要极大的技术含量去支撑的。”

  为了真实还原现实风景,《逆水寒》开发组“任性”使用了大量世界最顶级的引擎、插件、技术。

  比如依靠业界领先的Enlighten全局光照系统,《逆水寒》的每个场景都能变化出数十种光照效果,这对玩家而言将是一个完全的动态风景体验。

  体积雾技术实装,也使得《逆水寒》的烟雾效果,有一种梦幻般的真实感。

  这也导致2年过去了,《逆水寒》依旧是国产MMORPG中画面细节最好的网游之一,可见当时开发组使用的各项技术有多超前。

  而《逆水寒》背后不单是计算机的技术,也包括人文考察。

  在制作《逆水寒》期间,整个创作团队踏遍了接近60多万平方公里、13个省市的5A级景区实地考察,一共收集了近30T容量的各地植物、景色、风土人情等基础图片素材。

  在196个地图场景制作中,《逆水寒》高度还原了中国80%以上的不同地貌类型,并搭建了总计11362个不同建筑、植被。

  无论是“ 烟柳画桥,风帘翠幕,参差十万人家”的壮景,还是“杨柳岸,晓风残月”的柔美,又或是“左牵黄,右擎苍,千骑卷平冈”的豪迈,在《逆水寒》中都能找到相应还原,处处弥漫着中华风雅。

  (现实里的听风栈道VS逆水寒中的听风栈道)

  不仅如此,场景的配乐、配音方面,《逆水寒》开发组也是加入了诸多当地特色,酝酿数月而成。

  比如玩家在游览大理主城时,会常常听到NPC唱三个七字句和一个五字句构成的歌谣,这就是大理白族兄弟们特色的“山花体”。

  而哪怕途经无名村庄,玩家耳畔随时能响起当地民歌小调。

  也正是开发组对细节的高度还原,吸引了众多玩家愿意进来,愿意停留,愿意在江湖逗留一天、两天。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会自然而然爱上这里,认同这里。最终他认可了这个地方,相应来说,也带动了一系列的产业发展。

  胡志鹏最后表示,《逆水寒》是我们自己的另一片天地,足不出户的玩家们把对江湖的想象、对中华美景的憧憬,都交给了《逆水寒》。那么,把这里打造成大家期待的样子,是我们必须承担的责任。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010-162301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