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腾讯游戏携手甘孜藏族自治州 共同发起普通话小镇公益活动

  有一种温度,是让每一份可爱的梦想被实现。

  11月5日,腾讯首款推广普通话公益游戏《普通话小镇》全平台上线之际,腾讯游戏追梦计划携手甘孜藏族自治州,共同发起“追梦甘孜”公益活动。

  此次公益活动联合甘孜州内州商务合作局、州教育体育局、州委宣传部等各级政府部门单位,通过开展电商就业培训班、 “一村一幼”教师群体普通话培训推广、推普公益短信、爱心助农直播等一系列推普脱贫公益活动,共同助力普通话走进甘孜州贫困地区,加速“三区三州”普通话普及进程,促进青壮年农牧民就业脱贫,帮助更多可爱的梦想被实现。

  据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范围内普通话普及率上升至80.72%,但仍有将近20%的人还处于普通话沟通的困境中。而在“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普通话普及率仅有61.56%。

  甘孜藏族?治州属于全国推普脱贫重点地区,2019年,州教育体育局在“关于对甘孜州政协第十三届三次会议第76号提案的答复”中提出,明确到2020年,全州乡镇街区普通话普及率需达50%以上。

  《普通话小镇》携手甘孜藏族?治州,打造推普脱贫标杆案例

  在扶贫攻坚政策背景下,腾讯游戏追梦计划以甘孜州为《普通话小镇》产品?批核?试点,精准结合甘孜州推普脱贫攻坚工作,通过电子信息化?段,切实帮助?孜州地区普通话普及率提升,共同打造推普脱贫标杆案例。

  推广普通话,我们齐行动。在“追梦甘孜”公益活动中,腾讯游戏追梦计划结合?孜州培训班、社区等资源,在《普通话小镇》产品上线的同时,精准触达强需求?群,推广普通话,助力甘孜州人民实现就业脱贫。例如:携手州商务合作局,在全州电商培训中,指导学员下载《普通话小镇》产品,将产品使用融入到培训内容中,帮助电商从业人员提升普通话水平;携手州教育体育局,在“一村一幼”教师群体中推广《普通话小镇》产品,提高师生普通话水平等。同时,还联合州电信公司、州联通公司等通信运营商,向甘孜州用户推送公益短信,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联动,宣传推广《普通话小镇》,掀起一股全州推广普通话、学习普通话、讲普通话的全民热潮。

  作为腾讯首款推广普通话公益游戏,《普通话小镇》以语文出版社普通话学习教材《普通话1000句》为内容核心,以“小镇养成”为玩法载体,依托腾讯AI Lab语音识别中心前沿语音评测技术,在寓教于乐的游戏方式,激发“三州三区”贫困地区青壮年劳动力学习普通话的兴趣,加快学习普通话,助力推普脱贫。

  爱心助农直播,帮助绿?好货出?

  本周,腾讯“追梦甘孜”公益活动将走进企鹅电竞“康巴女儿情”直播间,发起一场爱心助农直播。直播间邀请来甘孜州本土网红达人,并特别邀请到电商培训班中的电商创业者,以普通话受益者的身份参与助农直播,共同用普通话为家乡好货发声,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甘孜的牦牛肉、高原苹果、高原野生菌、青稞制品等琳琅特产,助?绿?好货出?。

  一句普通话,是大山里的他们与外界沟通的桥梁;

  一句普通话,让他们脱贫的梦想拥有了实现的可能。

  推普脱贫,需要你我同行。让一起加入腾讯游戏追梦计划,关注“追梦甘孜”公益活动,助力普通话推广,帮助甘孜州贫困地区人民学好说好普通话,让大山里的可爱梦想能够被实现。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011-1624471.shtml